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我家的光伏板怎么“绿了”?

日期:2019-04-08    来源:英硅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08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板 光伏组件 光伏电站 太阳能百科

熟悉光伏的人都知道组件一般是蓝色和黑色,而下面这张图片显示:光伏组件居然成了绿色。

光伏板居然绿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这张图片上所展示的是某电站安装的组件,虽然安装时间不超过4年,但是已经出现了很严重的电致衰减(PID)现象,而光伏组件通常要使用20年,甚至25年。据了解,这款组件之所以出现如此严重的PID,主要原因可能是背板或EVA胶膜出现了严重的质量问题。

绿从何来

业内专家评述:“出现如此严重的PID,最大问题是背板和EVA,之所以会出现绿色,可能是EVA中羟基浓度超标,配方稳定性差,导致PID,进而引起发热,EVA加速分解,产生的自由基跟铜反应生成甲基铜、氢氧化铜等。甲基铜的黄色和氢氧化铜的蓝色混合在一起呈现绿色,分解程度不同(EVA均匀性不同),出现EVA分解的层次感。”

对于组件来说,不单单是把电池和辅材封装在一起那么简单,要有效控制生产线上的每一个环节,才能避免中间可能存在的问题。专家表示,“组件生产企业不能一味控制成本,忽略产品质量,要对品质进行严格管控,才能避免出现此类问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