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专访 | 苏州赛伍吴小平:“细分化”区别市场,创新理念打造未来!

日期:2019-04-04    来源:赛伍Cybrid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04
2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赛伍 吴小平 太阳能人物

知道苏州赛伍的人,都会对这个崛起于吴江古城的高科技企业充满了好奇。它是如此不囿于传统,敢于创新,而又从骨子里透出稳扎稳打的实干精神。近日,记者专访了吴小平董事长听他分析行业现状,描绘企业未来。

多年来,赛伍在创业征途上走出了一条从追赶到超越的持续发展之路。源源不断的技术创新,让赛伍在全球同类产品竞争中成绩傲然。但这并没有让赛伍止步不前,相反,赛伍的产品迭代与更新的速率变得更快。无论是背板的新品研发能力、产品质量,还是销售量和产能,赛伍均在背板行业名列前茅,跻身于国际主要背板厂商行列。

作为一位深耕于光伏产业的企业管理者,对光伏行业自然有着更加深刻的见解。谈及对现有背板市场的看法时,吴小平认为,现在市面上虽然已经有各种性能稳定的背板,但技术仍未达到超前水平。他预测在未来光伏市场中,随着双面发电组件市场份额的逐年增长,透明背板将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因其在成本、生产工艺和重量上对比玻璃背板有着明显的优势。

 “保持技术的先进和创新是赛伍走在全国前列的关键。” 实践证明,此话不虚——赛伍连续五年保持迅猛的增长势头,目前在背板领域的市场份额已超过30%,而由赛伍首创的KPF结构背板已成为单一结构市场份额最大的一款背板, 这意味着KPF从中国标准变成了世界标准。

当吴小平被记者问到多项技术引领行业发展有何感受时,他淡淡一笑说:“赛伍的研发团队是由一群来自国内名校化学和材料专业的硕士博士与经验丰富的外国专家组成,涵盖了胶粘剂、分子合成和工艺制造等多个领域。能取得如今的成就,要感谢我们的团队,立足于赛伍扎实的科技实力,创造出新价值、引领世界的一流意识。行业创新任重道远,光伏市场更需要突破现有的各种局限,打造差异化,这也是未来我们行业的目标所在。”

记者:

据悉,赛伍牵头起草了光伏组件用背板标准。您认为背板市场的发展现状如何?标准落实后,将会带来哪些市场变化或是实质性的助力?

吴小平:我认为现在市面上虽然已经有各种性能稳定的背板,但技术仍未表现出其先进性和未来性,不能反映未来背板行业技术提高的趋势。制定标准是为了严格把控背板质量,并优化提升背板技术,对背板市场的发展有着积极向上的指导作用。

记者

全球光伏装机量的增长极大地带动了太阳能背板的市场需求。赛伍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背板供应商之一,2019年重点业务布局是什么?能否分享一下海外业务经验。

吴小平:目前赛伍在背板领域的市场份额超过30%,已连续5年保持全球第一。而赛伍首创的KPF结构背板已成为国外市场上单一结构市场份额最大的主力背板,成功实现了从中国标准到世界标准。当我们把国内优质产品带到国外时,我们还计划对整个光伏行业的未来做出创新贡献。我们正在日本、韩国、印度以及美国与多家当地领先光伏组件企业合作,进行一系列的先进材料开发,现已有部分取得不错的成绩。

记者:

赛伍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实力连年获得业内殊荣,多项技术也引领行业发展,能否介绍一下赛伍的技术团队和相关成果?

吴小平:赛伍的研发团队是由一群来自国内名校化学和材料专业的硕士博士与经验丰富的外国专家组成,涵盖了胶粘剂、分子合成和工艺制造等多个领域。在光伏领域的相关成果有PVDF氟膜用高耐候性胶粘剂、高耐紫外线的白色E膜、KPF结构背板及“氟皮膜”技术、背板修补用修补背板、高抗PID交联型POE胶膜和双面发电组件用高透高抗紫外透明背板等。

记者:

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势必会助力太阳能背板市场的增长,您怎么看待市场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行业的走向?

吴小平:从市场走向来看,未来一定会有增量的趋势,而且新增市场的不同细分化需求将成为主流。赛伍会对不同需求分类,并设定差异化的产品。从组件上看,随着双面发电组件市场份额的逐年增长,透明背板将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因其在成本、生产工艺和重量上对比玻璃背板有着明显的优势。

记者:

请评价下TüV莱茵质胜中国光伏盛典?赛伍未来的业务布局需要TüV莱茵这样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提供哪些帮助?

吴小平:TüV莱茵“质胜中国”光伏盛典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行业内引领大家关注质量、重视质量和以质量制胜的风潮,这不仅有助于企业的产品宣传和推动企业发展,还有助于行业间的学习交流。赛伍非常感谢TüV莱茵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也希望后续能有更多机会,加强行业信息的互动交流与材料测试评价标准的共同研究,合作共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