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会不会一波三折?印度又要对中国EVA征双反税了

日期:2019-04-04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04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 光伏组件 中国 太阳能

印度近日宣布,对进口自中国、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和泰国的太阳能电池制造中使用的某种类型的板材征收高达1,559美元/吨的反倾销税,期限为五年,以保护国内企业免受廉价进口商品的侵害。

在通知中,印度税务总局表示,在考虑了商务部调查机构DGTR的建议后,对“乙烯醋酸乙烯酯”(EVA)的进口板材征收的关税在每吨537美元至1,559美元之间。

“所征收的反倾销税有效期为五年(除非先前被撤销,取代或修改)”,通知中提到。

在接到国内公司投诉后,DGTR于去年4月启动了反倾销调查。在其调查中,它得出的结论是,需要征收关税以抵消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和泰国的倾销进口产生的倾销和损害。

该产品是用于制造太阳能PV(Photo Voltaic)模块的聚合物基组件。

在调查期间(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这些国家的板材进口量从2016-17财年的4,674吨增加至6,367吨。2015-16财年的进口量为1,025吨,2014-15财年为594吨。

这次,印度又要对中国的EVA征税。这不禁让人想起2018年对光伏电池征税的一波三折。

当地时间2018年7月16日,印度贸易救济总局,针对太阳能电池的保障措施调查(Safeguard Investigation)提出正式建议:第一年25%的防卫性关税,第二年的前6个月为20%,后6个月则是15%。该建议要印度财政部7月30日裁决后才会正式生效。

该政策不适用于从发展中国家通知的国家进口的标的货物,除了中国和马来西亚以外,具体税率下。

此措施饱受印度业界抗议,因此商务部又于2018年8月13日公告将暂缓。

2018年9月10日,印度当地媒体对印度最高法院裁决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光伏企业征收25%的进口关税!

这次,印度对中国的EVA征税会不会也会一波三折?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