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一级建造师机电实务高频考点:光伏发电设备安装技术

日期:2019-04-0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01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设备 光伏组件 光热发电

1.光伏发电设备的安装程序

施工准备→基础检查验收→设备检查→光伏支架安装→光伏组件安装→汇流箱安装→逆变器安装→电气设备安装→调试→验收。

2.光伏发电设备安装技术要求

(1)光伏组件安装

光伏组件之间的接线在组串后应进行光伏组件串的开路电压和短路电流的测试,施工时严禁接触组串的金属带电部位。

(2)汇流箱安装要求

检查汇流箱部件应完好且接线不松动,所有开关和熔断器处于断开状态,汇流箱安装位置符合设计要求,垂直度偏差应小于1.5mm

(3)逆变器安装要求

逆变器基础型钢其顶部应高出抹平地面10mm并有可靠的接地,逆变器安装方向符合设计要求,逆变器本体的预留孔及电缆管口进行防火封堵。

(4)设备及系统调试

光伏设备及系统调试主要包括光伏组件串测试、跟踪系统调试、逆变器调试、二次系统调试、其他电气设备调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