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冲刺最后一英里!缅甸启动“光+储+柴”微电网项目

日期:2019-03-29    来源:能源微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9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网项目 微电网 用户系统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ENGIE与一家专注缅甸市场的离网能源专业公司合作,通过结合了光伏、柴油和电池储能的微电网推动缅甸这一东南亚国家的全国农村电气化发展。

自2016年以来,法国能源巨头公司ENGIE在印度和非洲离网清洁能源领域的表现日益活跃。公司本月还收购了Mandalay Yoma Energy的少数股权以重点关注2030年实现全国电气化的缅甸国家计划。在缅甸,至少有2700万人没有电力供应。

Mandalay Yoma董事兼联合创始人Nathalie Risteau向记者表示,公司已为6000名用户供电,这一数字比过去两年政府取得的成绩的一半还多。

“作为市场领导公司,我们希望巩固领导地位,扩大规模。”

“缅甸还未通电的村庄有三万个。未来三至五年,我们非常乐于帮助一千个村庄实现通电,平均每个村庄的太阳能发电量为50-100kW并会配备不同尺寸的电池。”

技术

自2014年成立以来,Mandalay Yoma在缅甸的光伏微电网行业中占据了市场领导地位。除了首个项目之外,该公司的所有项目都结合了太阳能、储能和备用柴油发电。这些项目通常使用的是中国大型供应商晶科能源的光伏组件和Alpha ESS的锂离子电池。

Mandalay Yoma Energy的所有解决方案都设计为长寿期和长期服务,如果输电能力在未来达到某个点,系统也可以并入国家电网。公司还设计了一种集装箱式解决方案,这种解决方案将电池集成在逆变器中以令微电网的速度更快。

“现在我们不需要为电池、逆变器和监测系统建造专用屏罩。”

“我们只需要把光伏箱带到现场,我们负责组件的基础安装和布线,但是整个流程的速度都加快了。”

电网最后一英里

根据与ENGIE达成的新合作伙伴关系,Mandalay Yoma Energy将优先开发太阳能微电网,特别是在远离国家电网的村庄。这些村庄是电气化的最后一程,由于过于昂贵,这些村庄无法通过主电网并网。

“将它们作为首要目标有着很大的潜力。对于那些将太阳能户用系统视为一种中间解决方案的人来说,这或许是未来要采取的另一步行动。”

“这正是缅甸目前所需要的,缅甸拥有跨越未来的机会而不会犯下与这一地区其他国家相同的错误。传统混合能源在这些国家的占比更高。缅甸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微电网无疑是解决当前农村地区能源供应不足问题的答案。”

缅甸将根据DRD微电网计划开发所有项目,该计划与2030年国家电气化计划是一致的。计划获得了世界银行4亿美元的支持,用于建设SHS和微电网的离网部分。

“如果缅甸要实现整个国家的电气化,那就意味着每年有50万户家庭需要通电,因此缅甸必须快速发展。”

“他们得到了世界银行的不同组织和GiZ的帮助。在像我们这种强大的市场参与者的支持下,我们对缅甸实现这一目标非常有信心,这也是我们非常热衷于扩大规模的原因。”

新加坡Mandalay Yoma Energy控股公司旗下的Sol Partners与ENGIE集团成员GDF International SAS在内比都举行了合同签字仪式。来自缅甸农村发展部、电力和能源部、法国和欧洲大使馆、世界银行、GIZ和DICA的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