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新特能源董事长张建新:确立“一主两翼”发展战略 引领风光平价上网

日期:2019-03-29    来源:能见App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9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特能源 张建新 平价上网 太阳能人物

3月29日,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新在“2019年“度电成本最优”高峰论坛”上表示,为顺应时代发展变化趋势,特变电工确立了以全面建设“风光电站运营商”为主体,“风光资源开发、建设”和“逆变器、SVG产品制造”为双翼的“一主两翼”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三大驱动力,引领风电和光伏行业平价上网进入新时代。

张建新表示,回顾2018年,公司经受住了“518”“531”等行业政策巨变带来的危机和挑战,实现了困难形势下经营业绩的稳步提升,上市公司全年收入突破120亿元,利润超过11亿元。公司研制的100% MPPT渗透率的组串式逆变器和单体容量最大的6.25MW逆变升压一体机,助力白城建成了国内第三批首个全容量并网的领跑者基地项目;各类逆变器产品全球累计出货量已突破25GW,服务于欧洲、北非、中亚、东南亚、南美等地区的1000多座光伏电站。百兆乏TSVG全系列产品累计实现出货超过4000兆乏。三端口电能路由器,作为标志性产品应用于全球规模最大的广东珠海唐家湾多端交直流混合柔性配网互联工程,全球首个正负800千伏特高压柔性直流换流阀成功中标南网乌东德项目,开创了四项世界之最。

张建新认为,2019年是全球能源革命和国际合作蓬勃发展的重要一年,是新能源成为主流能源,实现能源绿色转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国光伏、风电行业真正步入平价时代的里程碑之年!

为顺应时代发展变化趋势,特变电工确立了以全面建设“风光电站运营商”为主体,“风光资源开发、建设”和“逆变器、SVG产品制造”为双翼的“一主两翼”发展战略。

张建新表示,未来,新特能源将全面布局平价风光电站、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光伏+、微电网等业务领域,持续推进组串逆变器和TSVG系列产品品质,携手生态系统中的所有伙伴创新业务合作模式,围绕“泛在电力物联网”理念,构建“智慧能源互联平台”,共同发掘和扩充绿色金融、能源交易、能效管理、智慧电站、智慧能源设备、行业云等生态内容和价值空间;充分发挥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三大驱动力,引领风电和光伏行业平价上网进入新时代!

为引领平价上网进入新时代,新特能源不断加强管理创新,在系统解决方案领域不断追求效益更大。依托超过10GW风光电站并网建设经验,和基于BIM理念提出的“度电成本最优”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全面应用于锡盟、准东、巴基斯坦等近5GW新开工风光项目建设,为平价、竞价上网项目的推广实施积累了宝贵经验。

为引领平价上网进入新时代,新特能源不断加强产品创新,在智能设备研制领域不断追求效率更高。以度电成本最优为基点,成功研发针对复杂地形和双面组件的组串式逆变器,革命性将MPPT渗透率提升至100%,彻底解决了组串间并联失配损失问题,产品容配比高达1.7倍,系统LCOE降低4%以上。今天新特能源还将发布全新一代1500V大功率组串逆变器,为构建绿色低碳、集约高效、分享开放、可持续发展的新型能源系统,促进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平价上网提供了技术保障。

为引领平价上网进入新时代,新特能源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在智慧能源互联领域不断追求效能更优。新特能源以数字化手段整合业务链条,利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的“TB-Ecloud”智慧能源综合运营管理平台,累计接入风光电站超2GW,实现了风光电站的精益运维管理,运维工作量减少20%以上,发电量提高5%以上。围绕“泛在电力物联网”理念,研制的电能路由器,居于国际领先水平,实现了风、光、储、荷在交直流混合配电网的灵活接入,为智慧能源互联网建设提供了创新的系统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