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产业链细分领域龙头乐观判断2019前景10大概念股

日期:2019-03-28    来源:万隆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8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概念股 太阳能 太阳能财经

林洋能源(601222):股票回购彰显信心,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公司智能电表业务稳步增长

2017年,公司共中标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电能表项目5.41亿元。根据公司公告,2018年上半年,公司中标南方电网和国家电网电能表项目各一次,累计中标金额约2.6亿元。此外,公司海外智能电表业务快速发展,2017年实现海外智能电表销售4746万美元,且在手订单达3041万美元。预计公司海外智能电表业务在2018年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对公司智能电表业务业绩形成有效支撑。

签订11.09亿元EPC总承包合同,EPC业务取得重大突破

林洋能源签订的EPC合同的项目为泗洪县天岗湖乡天岗湖区域2号领跑者项目和泗洪县天岗湖乡天岗湖区域4号领跑者项目,合同总价约11.09亿元人民币,占林洋能源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0.90%.项目竣工日期为20181231日。EPC总承包合同的签订能为公司提供新的业绩增长点,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根据公司公开信息,此次项目中用到的N型单晶高效双面组件是林洋能源2017年发行可转债的募投项目之一,背面可额外增发电量达20%以上。

第七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下发,应收账款有望改善

近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联合发布《关于公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第七批)的通知》,将符合条件的项目列入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林洋能源作为国内最大的东部分布式电站运营企业之一,截至目前旗下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已近1.5GW,根据公司官网信息,此次林洋能源入选第七批补贴目录的300MW光伏项目将一次性回笼补贴资金超4亿元,有利于改善公司的应收账款情况,同时为公司未来业务的开展增加新的资金动力。

投资建议:业绩稳定增长,估值处于底部,给与“增持”评级

受光伏新政影响,光伏行业近期较为低迷。我们认为,上游光伏产品价格受新政影响近期跌幅较大,长期来看,光伏电站装机成本有望快速下降,平价上网时代将加速到来。公司作为下游电站运营商,受新政影响有限,有望尽快从新政影响中恢复。公司此次发布回购股份预案,彰显了公司对自身价值的信心,有利于进一步稳定投资者对公司股票长期价值的预期。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8.26/63.02/75.7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0/12.68/13.8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6/0.72/0.79/股,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8.3/6.4/5.9倍,目前林洋能源估值处于较低水平,给与“增持”评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