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西北电网光伏日发电量突破2亿千瓦时大关

日期:2019-03-2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7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电网 光伏发电 新能源装机 太阳能要闻

3月26日,从国网西北分部了解到,3月份以来,西北光伏日发电量已连续6次创出新高,3月23日,光伏日发电量突破2亿千瓦时大关,达到20004万千瓦时,西北光伏发电水平迈入新的台阶。

据了解,自2018年四季度以来,西北光伏新增装机221万千瓦,中午时段发电空间需求持续攀升。进入3月份,多重因素对新能源消纳产生较大影响:一是随着近期黄河防凌期结束,黄河梯级水库出库流量逐步加大,全网调峰能力持续下降;二是全网春季检修密集开始,停电检修影响关键断面输送能力,加剧新能源消纳困境;三是特高压吉泉、昭沂直流相继故障停运,新能源跨区外送受限。

针对上述问题,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多措并举,全力促进新能源消纳,发挥好新能源柔性调度机制作用,23日新能源预测分级为B级(中等偏上水平),将全网常规能源上备用下调200万至400万千瓦,为新能源预腾消纳空间,同时调整影响新能源送出断面能力的750千伏柴鱼II线停电检修时间,减小设备检修对新能源消纳的不利影响。合理建议、积极争取国调优化跨区直流曲线,增大直流为新能源调峰力度,并将跨区直流纳入西北电网备用,进一步加大备用统筹力度。同时运用市场手段,大力组织各类交易促进新能源消纳,在23日光伏大发时段,积极开展区域内跨省辅助服务、跨区直流现货等交易24笔,增发新能源电量1168万千瓦时。

预计2019年西北电网新能源新增装机将超过1000万千瓦,要继续实现新能源弃电量大幅下降,任务十分艰巨。下一步,西北分部将继续加大创新工作力度,不断开创新能源消纳新局面,全力确保2019年西北新能源消纳目标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