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光伏将成为世界能源的未来:转化率可达70%,同时可占建筑能源消耗总量的40%

日期:2019-03-26    来源:光伏事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6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光伏转化率可 光伏建筑 BIPV 太阳能分析

在欧盟,建筑物占能源消耗总量的40%。因此,建筑急需可持续的节能,而与光伏结合是提高能效的极好方法。具有彩色或半透明设计的太阳能电池玻璃模块,不仅能够起到遮阳的目的,同时可以为建筑物发电。

在住宅建筑中,也可以用这些光伏产品来改善能源使用情况,不仅能提供室外休息空间,而且还能提供能源。实际上,有很多建筑与光伏相结合的例子可以举,下面咱来看一些独特的设计

太阳能树

独特的照明概念,结合了前卫设计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它使用多个太阳能电池板,通过电线杆的形状形成树的形状。

泳池遮阳亭

太阳能快速充电站

太阳能快速充电站可以为电动汽车提供能源加油已在现场实施,可建立电动汽车、公共交通和电动自行车的中央枢纽,以及本地和长途运输路线之间的交叉点。

太阳能窗帘灯

Eco-leaf Shade是一款独特的窗户电动收割帘。高科技窗帘可以从阳光和热量中获取能量。它还可以保护您在白天避免阳光和高温。在晚上,窗帘内的LED灯使用白天收集的电力照亮。

为手机充电的百叶窗

太阳能电池连接到百叶窗上的每个板条,形成一个能够存储太阳能并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的整个系统。

虽然大型屋顶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价格昂贵且难以安装,但太阳能百叶窗只需要一扇窗户来吸收太阳能并发电。

百叶窗变成太阳能发电机,可在遮挡太阳的同时为电池蓄电,而且智能百叶窗全天跟踪太阳并相应调整其位置。

它们每10平方英尺(≈1平方米)的窗户可以产生高达100W-150W的可再生能源,可以为三台笔记本电脑或30LED灯泡供电。

此外,与现有的智能家居技术(如Google Home)集成,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进行控制。

欧洲超低能耗建筑是能耗高于国家现行标准30%50%以上的建筑,是国家未来的能效提升的目标,对于超低能耗建筑的能耗限值都有相应的规定,也是国家财政补贴的主要对象。目前,我国对于“三步节能”以后的规划尚未有足够的统一认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每年评审全国范围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其规定是必须满足强制节能标准的基础上,对能耗控制有创新有突破,比当地现行节能设计标准的设计节能率再降低5%以上,但低能耗建筑和被动房的标准体系、认证制度并没真正建立起来,对于室内环境、能耗限值没有相应的规定。国家还未有针对超低能耗建筑的补贴和激励政策,更关键的是缺乏实现超低能耗建筑的技术手段和产品,相关产业和施工工艺比较滞后。

因此,我国借鉴欧洲国家的经验,通过试点示范尽管建立起超低能耗建筑标准体系非常必要,但在标准的编制过程中,也要充分考虑我国不同气候区的特点,做适应性的调整,不能完全照搬欧洲的经验和数据。超低能耗建筑标准体系的建立将为我国建筑节能标准规划和预期确立努力的目标,为建筑节能标准的逐步提高提供技术储备,带动建筑节能产业的升级换代,促进施工工艺的精细化革命。

以此同时,对于未来光伏的转化率更有可能达到百分之70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