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青海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中心首个自主研发产品问世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1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青海光伏产业 谢小平 电池技术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3月20日,记者从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黄河公司”)获悉,经过连续两周多的三角焊带拼片设备调试及组件版图设计,青海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产品组件研发组日前成功研制出第一块三角焊带拼片组件,这也是该中心自成立以来研发的首个自主产品,标志着该中心组件技术创新和研发能力基本形成。
 
  青海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位于青海省西宁市东川工业园区,整幢大楼共5层,建筑总面积14178.76平米。
 
  据介绍,该款全新产品——三角焊带拼片组件,采用132片单晶半片与三角焊带、柔性扁焊带串接制备而成,组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19W,比常规五主栅电池组件功率提升约34W,组件转换效率提升约0.8%。
 
  黄河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谢小平此前表示,青海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是集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研发、新能源发电大数据分析、集中控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联合技术创新平台为一体的综合性研发中心。同时,该中心是开放的研发平台,面向科研院所、大专院校,通过产、学、研联合方式,打造青海省光伏产业技术创新引擎、国家级光伏产业创新中心,将为青海省光伏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