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全球公用事业光伏开发商排名榜:国家电投、熊猫绿能、阿特斯、协鑫入围前20

日期:2019-03-20    来源:新能情报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0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国家电投 协鑫 光伏动态

根据Wiki-Solar发布的信息,如今公用事业公司投资光伏电站变得越来越普遍,中国、美国、印度的电力公司都在本国拥有大量的光伏装机,与此同时欧洲的跨国公司则忙于在全球进行此类投资。

这也标志着一个重大的转变,因为就在5年前,排名前30的光伏电站开发商中还只有6家是公用事业公司。

根据Wiki-Solar发布的数据,2018全球公用事业规模级的光伏开发商排名如下(基于2018年底光伏累计装机):

Wiki-Solar创始人表示:多年来,中国以及美国领先的公用事业公司表现一直很突出(如中国的国家电投和美国的NextEra);印度的强劲增长也使得Adani和NTPC等公用事业公司能够纳入榜单。而欧洲顶级公用事业公司则通过在海外的投资保持了地位(如ENEL在中南美洲、EDF在亚洲和美国)。

去年英国石油公司(BP)收购Lightsource部分股权,则预示着其它石油公司可能也在对蓬勃发展的太阳能市场重新产生兴趣。

较目前相对活跃的公用事业公司来说,独立电力生产商(IPPs)所占份额相对较低,但也在构建一些重要的投资组合。一些基础设施类基金如GIP和伯克希尔等在美国表现突出。

而领先的太阳能专业投资商包括熊猫绿能、Acme、Enerparc和协鑫等。

Wiki-Solar也表示,无论是榜单上的或不在榜单上的,都有可能存在被低估的情况,因为只掌握了约30%的项目数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