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青海光伏产业和传统渔业“接亲”

日期:2019-03-20    来源:海东时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0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 光伏产业 渔业 光伏动态

一边养鱼一边发电,一亩水塘,仅用2%的面积打造智能化生态的养殖空间,一年便可出产水产品500-800公斤。近日,德令哈投入百亿元让水产与光伏业“结亲”。

据记者获悉,德令哈工业园“渔光一体”项目已于近日完成项目选址,正在进行水质检测、可研编制、设计等工作。“渔光一体”怎样让水产与光伏融合发展?据了解,“渔光一体”将采取绿色智能水产养殖与光伏发电结合的方式,通过在水上架设光伏电池板,水下养殖鱼虾的模式,实现“水下产出绿色水产品,水上产出清洁能源”并行发展的绿色环保革命。通过“渔光一体”,可以达到节约土地资源,改善环境以及提高单位鱼塘收入的效果。据测算,这种模式亩利润比单纯水产养殖提高3倍以上,代表着现代渔业未来发展趋势。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重点实施高原冷水鱼养殖、水产品精深加工、冷水鱼饲料生产、渔光一体、蒸氨废液排放场水面光伏、单晶硅、多晶硅组件及1吉瓦太阳能光伏电站等项目,今年力争完成投资10亿元。

该项目的实施,既能创新高原冷水养殖方式,提高原有水面的养殖收益,又能将太阳能光伏产业和传统渔业跨界整合、创新发展,对于德令哈地区传统水产养殖转型升级及光伏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整合、创新发展,对于德令哈地区传统水产养殖转型升级及光伏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