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重组转型光伏行业 天业通联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

日期:2019-03-12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2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业通联 光伏企业 光伏行业 太阳能财经

  天业通联拟通过购买晶澳太阳能的股权,重组转型光伏行业,公司原从事铁路桥梁施工起重运输设备业务。今天下午天业通联将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做出说明。
 
  天业通联公告称,拟向华建兴业出售截至评估基准日之全部资产与负债,出售资产的预估值为12.7亿元。此外,公司拟向晶泰福、其昌电子等发行股份购买晶澳太阳能100%股权,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75亿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晶泰福,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靳保芳。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要从事铁路桥梁施工起重运输设备及其他领域起重运输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施工服务。通过本次重组,上市公司将持有晶澳太阳能 100%股权。晶澳太阳能立足于光伏产业链的垂直一体化模式,主营业务为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等。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从事光伏业务。
 
  上市公司公告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晶澳太阳能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鉴于标的公司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本次交易将有助于上市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
 
  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统计数据,2015-2017年晶澳太阳能电池组件出货连续排名全球前五位,2017年达到全球第三,晶澳太阳能电池片产量则连续位居全球前二位,具有较强的行业地位和品牌影响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