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研究人员推崇混合方式以避免公司购电协议风险

日期:2019-03-12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2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购电协议 光伏行业 可持续发展 太阳能分析

  根据全球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的数据,可再生能源行业开始转向签署包括太阳能光伏发电和风电在内的购电协议,因为这两种能源有助于抵消间歇性影响。
 
  全球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气候和能源经理Mariana Heinrich周五向PV Tech表示,“我们期望会有更多像这样的交易。我们认为,无论是为了降低风险还是出于其他目的,很多公司都会开始签订多种技术购电协议。”
 
  理事会出版的一份报告重新组合了全球具有可持续发展意识的企业,阐述了混合购电协议方式的利益和面临的挑战。在这份报告出版之后,Mariana Heinrich发表了这番谈话。
 
  Henrich表示,关键红利在于间歇性管理。“从每年的角度而不是每天的角度来看,两种发电技术的差异足以让它们互为补充。”
 
  全球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报告显示,光伏-风电混合购电协议有助于减少不平衡费用,不平衡费用是在发电商的发电量高于或低于预期发电量时,由电网运营商为发电商设定的费用。
 
  Heinrich指出,这种做法还可以减少太阳能和风能无法提供的充值购电需求。
 
  “我们发现在混合购电协议中,实体企业对风电和太阳能之外的购电需求高于分开时的需求。”
 
  混合方式并不适合所有人
 
  据报道,虽然具备了诸多优势,但到目前为止,全球尚无公开购买多种技术购电协议的报道。 Heinrich承认,全球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目睹了在美国等市场中举行的谈判,但她不便透露更多相关公司或技术信息。
 
  随着光伏开发商们越来越依赖这些结构,更多的创新型购电协议模式出现。太阳能企业购电协议正在崛起,这有助于太阳能行业,尤其是欧洲的太阳能行业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获得确定收入。然而,在此之后寻找可靠的企业和进行合同谈判仍然成本高企、旷日持久。
 
  正如Heinrich所强调的,光伏兼风电购电协议或许并不一定适用于所有开发商。“和现有方法相比,开发商们必须确定潜在的降低风险措施是否已经具备了充分优势? 正如报告本身所指出的那样,现有方式通常以付费形式让一方承担风险,优势在于‘相对简单’”。
 
  Heinrich补充表示,混合方式的倡导者也应该仔细研究购电协议条款。较多种技术方案而言,单一技术方案的性能标准更容易建立。何时可以安排太阳能和风电项目的维护,或者两者中哪一个更重要,关于这些问题的决定会很复杂。
 
  Heinrich指出,必须考虑立法变革。 “如果法律出现了只适用于太阳能的变化,你会重新谈判整个购电协议还是只会重新讨论和太阳能相关的部分?”
 
  “这些都不是非常难的问题,但是却是公司必须考虑的问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