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保利协鑫万跃鹏:2019年底鑫单晶总产能将达8-10GW

日期:2019-03-11    来源:保利协鑫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1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利协鑫 单晶 光伏 光伏动态

2019年3月8日,由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主办,苏州市光伏产业协会协办,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高效多晶及光伏先进技术和产品研讨会”在江苏省苏州市隆重举行。保利协鑫首席技术官万跃鹏博士作《铸锭技术的新应用时代-铸锭硅单晶》主旨报告。

铸锭技术和直拉技术的终极PK已经到来?

万跃鹏博士主要观点认为:

Ø 协鑫铸锭单晶硅片(鑫单晶)通过近几年的技术研发和进步,已经成为市场上被接受的有竞争力的产品,市场占有率正在快速提升。

Ø 鑫单晶组件产品外观已经完全消除了晶花问题。

Ø 鑫单晶PERC电池量产效率在相同产线上与直拉单晶相比差距小于0.3%绝对效率。

Ø 鑫单晶PERC组件在72片全档位型号上与直拉单晶组件比功率差小于5Wp。

Ø 铸锭单晶PERC电池与组件的光衰( LID,LeTID )都低于同产线的直拉单晶产品。

Ø 铸锭单晶硅片的氧含量低于6ppma,显著低于直拉单晶。

Ø 铸锭单晶的电阻率范围可以在更窄范围,有利于PERC电池效率优化。

Ø 铸锭单晶硅片电池相比有圆倒角电池更有利于做叠瓦组件。

Ø 铸锭单晶产品碳足迹更低,是更绿色产品。

以下为现场速记整理内容(25张图片,约1500字):

各位同仁,我今天主题是铸锭硅单晶,为什么说铸锭技术“新”的应用时代,实际上有两层意思。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