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朱共山、南存辉等光伏大佬荣登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

日期:2019-03-07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07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朱共山 南存辉 光伏 光伏动态

近日,《福布斯》杂志发布了了2019年全球亿万富豪榜,列出了全球2153位财富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最富有人士。

贝索斯蝉联全球首富

榜单显示,亚马逊杰夫·贝索斯、微软比尔·盖茨、伯克希尔哈撒韦沃伦·巴菲特、伯纳德·阿诺特、卡洛斯·斯利姆·埃卢、Zara阿曼西奥·奥特加、甲骨文拉里·埃里森、Facebook马克·扎克伯格、彭博迈克尔·布隆伯格和谷歌拉里·佩奇分别以1310亿、965亿、825亿、760亿、640亿、627亿、625亿、623亿、555亿和508亿美元的个人财富位列富豪榜前十。

中国首富宝座易主

腾讯马化腾以388亿美元排名第20位,荣膺中国首富。马云次之,以373亿美元在中国大陆富豪榜上位列榜眼,探花之位则为身价362亿美元的恒大集团许家印所摘得。万达集团王健林身价226亿美元,在福布斯富豪榜上排名36位。

科氏双杰勇抢全球能源首富

能源领域,全球能源亿万富豪榜首之位为科氏工业查尔斯·科赫所获,同样来自科氏工业的大卫·科赫次之,印度信诚工业集团总裁穆克什·安巴尼位列第三,其财富值分别为505亿、505亿和500亿美元。需要注意的是,穆克什·安巴尼有着 “印度巴菲特”之称,是亚洲内风头曾一度力压马云的人物,其夫人妮塔·安巴尼号称印度第一美女。具体,详见: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能源首富压马云 妻美冠印度

109位能源亿万富豪入围

据能源新闻网粗略统计,全球共有109位来自能源领域的企业家荣登2019年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占比5.06%。其中,来自油气行业的亿万富豪多达68位(含多元化投资在内),占比62.38; 来自煤炭行业的有6位,占比5.5%;来自光伏发电领域的有8位,占比7.34%;来自电池储能领域有4位,占比3.66%。

8位光伏大佬登顶

就太阳能发电行业而言,上榜人士分别为亿利资源王文彪、先导智能王燕清、正泰集团南存辉、协鑫集团朱共山、福斯特林建华、华为任正非、亨通集团崔根良和合盛硅业黄达文,其财富值分别为20亿、20亿、19亿、18亿、16亿、16亿、15亿和12亿美元,总财富值为136亿美元。按照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6.7000元计算,折合约911.2亿元人民币。

李水荣摘中国能源首富

据整理的榜单资料显示,2019年福布斯中国能源首富为荣盛控股李水荣所摘得,其财富值为49亿美元,恒力集团范红卫和新奥集王玉锁分别43亿元的个人财富位列第二、三位。

宁德时代3人上榜

就单家公司而言,宁德时代无疑是大赢家,有黄世霖、裴振华和李平3人上榜,占比75%,其个人财富分别为33亿、15亿和14亿美元。另外一位比亚迪总裁吕向阳,他的财富值为22亿美元。据了解,吕向阳是王传福的表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