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古瑞瓦特助力静乐县13.3MW光伏扶贫:让乡亲们的“阳光存折”鼓起来

日期:2019-03-07    来源:古瑞瓦特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07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古瑞瓦特 静乐 光伏扶贫 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

这里似乎和中国北方的其他乡村并没有什么区别:一样是放在地图上几乎看不到的点,一样的静谧,一样的沉默而缓慢,也一样的因为小镇青年的离开,只剩下一些老人守着古老的土地,伴着每天的鸡鸣狗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但一切,随着一座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的建成,静乐县康家会镇、堂儿上乡、赤泥洼乡、娘子神乡、娑婆乡发生着改变。

创造致富“血液”

静乐县位于晋西北,黄土高原上。这里沟壑交错、水土流失严重、土地贫瘠,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祖祖辈辈靠天吃饭,生活极为困苦,贫困发生率高达13.6%。是个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静乐县紧紧抓住光伏产业扶贫政策机遇,积极创新举措,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保证项目顺利建成、投入运营。静乐县“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村级电站152个,总规模36.3MW。第一标段,总容量约13.3MW,采用古瑞瓦特的Growatt 50000TL3-HE 12台,Growatt 60000TL3-HE 190台。项目分为50个村级电站,站址总共35个,涉及5个乡镇,分别是康家会镇2300KW,堂儿上乡2100KW,赤泥洼乡3500KW,娘子神乡2200KW,娑婆乡3200KW。安装位置主要在荒滩、山坡等处。

之前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农民只能靠土地的条件得到了有利改善。“这光伏板晒着太阳就可以发电,除了自家用电以外,余电全部并网,清洁不说,还可以赚钱致富。”娑婆乡村民张员标说。早春的暖阳下,山坡上光伏发电板泛着晶莹的蓝光。

“光伏扶贫项目回报率高,操作简单,便于维护,收入稳定,一次投入,长期受益,是非常适合贫穷村贫困户的扶贫项目,是解决“无业可扶,无力脱贫”问题的最佳途径,也是改“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的新方式。”静乐娑婆乡桥门村村书记望着之前荒地上的光伏电站说到。

静乐县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平均日照时数2712.0小时,光照资源丰富,荒山荒坡、沙漠化区域面积大,实施光伏扶贫的条件十分有利。古瑞瓦特的光伏扶贫,是通过自身的技术力量和平台效应来推动的,以光伏技术赋能扶贫工作,将脱贫攻坚、环境治理与生活生计保障结合起来。

针对静乐县存在的自然条件恶劣、地形复杂、电网薄弱等问题,采用领跑者技术标准,提供了全方位系统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该方案具有安全可靠、智慧高效、简易管理三大优势,可最大程度帮助贫困户增收。

古瑞瓦特Growatt 50-60k TL3-HE高效逆变器,是一款“扶贫神器”。最大特点就是转换效率高达99%,可以多发电。自上市以来,在全国各地的无数个大型光伏扶贫电站中广泛应用。该机型的电路设计遵循“大道至简”的法则,最大限度的降低各个电路之间因传输、转换而可能造成的能量损耗,保证能量从输入到输出的一致性。此外、安全可靠、智能运维、安装维护方便的更优综合性能,为复杂运行环境中设备的高效性能表现保驾护航。既保障光伏电站的可靠运行,又大幅降低了系统成本,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明星产品。

光伏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绿色脱贫的重要抓手,具有投入少、见效快、可持续等优点,管理运营好光伏电站、拓宽贫困村集体和贫困户增收渠道显得尤其重要。为此,古瑞瓦特智能管家云平台将硬件、软件、云平台服务相结合,涵盖数据采集、数据分析、能源监测、安全预警、远程管理等诸多功能,实时监控村民设备的运行,实现智能运维,保障村民利益,让村民放心,确保了光伏收益最大化。

在政府、北控绿产新能源有限公司、古瑞瓦特等助力下,光伏扶贫电站的发电量是有了保证,看到村民的钱包鼓起来,书记笑了起来。操了半辈子的心,终于踏实了。

古瑞瓦特参与的第一标断涉及5个乡镇,康家会镇、堂儿上乡、赤泥洼乡、娘子神乡、娑婆乡,建设总规模13300KW。年发电量预计可达1600余万度,年收益可达1200多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近2000户,每户年均增收3000元,可连续收益20年。

“民亦劳止,汔于小康。”多年来,古瑞瓦特一直奔跑在扶贫路上。先后在全国多地以满足国家领跑者标准的高效逆变器打造高品质扶贫电站,用“高效”“生态”的理念打造光伏扶贫的实效,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未来,古瑞瓦特将坚持聚焦品质与高效,打造扶贫放心工程,为更多地区减少贫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