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报道:葡萄牙或将拍卖1.35GW光伏项目,并启动储能发展

日期:2019-03-06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06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葡萄牙 光伏项目 太阳能 光伏动态

PV Tech独家消息,葡萄牙将在明年安排首次光伏专项拍卖,并启动储能行业发展。

葡萄牙能源部大臣João Galamba表示, 2020年50-100MW可调度可再生能源招标项目计划的公布日期待定。

Galamba 表示,“我们希望招标项目能够完全开放,吸引最优秀、最具创新性的技术。” Galamba于2018年10月取代了前任大臣Jorge Seguro Sanchez。

“也许是电池,也许是其他东西,只要是可调度可再生能源,我们就会让市场来决定最佳解决方案。”

葡萄牙专家们近期呼吁,为了管理2020年每年800-1200GWh的可再生能源富余产能,葡萄牙需要“紧急”转向储能技术。研究人员认为,电力-天然气前景远大。

1.35GW(2019)和700MW(2020年年初)光伏拍卖

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所在的社会党政府致力于推动太阳能光伏发电的蓬勃发展,这会为储能发展提供动力。太阳能行业去年的贡献率(占全国用电量的1.5%)远不及风电(23%)。

今年和明年的两次光伏专项拍卖将奠定葡萄牙计划的基础,这一计划要求将光伏装机量从2018年的572MW提高至2021年的1.6GW和2030年的8.1GW-9.9GW。

Galamba向PV Tech表示,2019年年中和2020年年初的拍卖项目分别会达到1.35GW和700MW。

媒体最近报道的数字是1.75GW,但Galamba向PV Tech表示,2019年年中和2020年年初的拍卖项目分别会达到1.35GW和700MW。基于已获批准的投资计划公布的电网运营商数量,这些数字代表了葡萄牙可以容纳的装机量。

下一步是在2020年下半年举行第三次拍卖。第三次拍卖的项目装机量将由电网运营商们正在制定的新投资计划定义。

Galamba表示,2019年首次拍卖的全部条款应在4月底或5月初公布。拍卖项目允许公司提前一个月投标,投标方需要提供它们希望开发项目的确切位置。

需求在数月之前就已经确定了。“之前我们通过行政流程签署许可证时,需求就已经超过5GW。”

“我们公布拍卖消息后,不同的葡萄牙办事处都告诉我们,需求甚至会更高,在实际举行拍卖前甚至有可能翻倍。”

(广告位)

两层次拍卖以满足所有购电协议需求

在所有南欧国家中,西班牙主要通过无补贴项目获得了人们对最近光伏复苏的大部分注意力。

Galamba认为,现在也到了葡萄牙大展身手的时候。 “葡萄牙已开发光伏项目的装机量非常低,但我们是欧洲最具潜力的国家,葡萄牙三分之二地区每年的太阳辐照都超过了1800小时。”

在西班牙,开发商们发现,为项目获得可靠的承销商和银行融资会成为一项艰巨的任务。 Galamba认为,葡萄牙为其光伏拍卖选择的两层次设计能够满足每个开发商的不同需求,有助于缓解这些问题。

Galamba表示,每次拍卖都包括两种不同的模式。第一种模式的价格固定,有助于生产商获得购电协议或融资,而第二种模式没有固定的上网电价,非常适合正在谈判或已完成购电协议谈判的生产商。

“通过这种双重模式,我们让市场自主选择希望使用的参与方式。我们相信,这会确保所有现存模式都具备可融资性,已经签署购电协议的项目也会有一席之地。”

暂且把拍卖放在一边,西班牙的邻居伊比利亚会不会沿着公共补贴的道路走下去? Galamba暗示,现状没有任何变化。 “我们尊重几年前确定的所有的现有上网电价合同和延期合同,但我们不会再提供任何合同延期。”

葡萄牙能源大臣João Galamba将于3月26日至27日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欧洲大型太阳能会议上发表讲话,该活动由PV Tech的母公司Solar Media组织召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