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2020年组串式逆变器市场占比将增至45%

日期:2019-02-27    来源:固德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7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逆变器 光伏市场 光伏行业 光伏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可以将光伏太阳能板产生的可变直流电压转换为市电频率交流电的逆变器,可以反馈回商用输电系统,或是供离网的电网使用。光伏逆变器是光伏阵列系统中重要的系统平衡(BOS)之一,可以配合一般交流供电的设备使用。
 
  光伏逆变器一般将其分为三类: 集中式逆变器、组串式逆变器和微型逆变器。
 
  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2018年3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其中在光伏并网逆变器市场大类中,抽查了7个省(市)17家企业生产的17批次光伏并网逆变器产品,目前有2批次产品正处于异议处理过程中,而剩余的15批次产品中,有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6.7%。
 
 
  资料来源:互联网
 
  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集中逆变器的市场比重为62%,组串逆变器的市场比重为32%;2017年国内集中逆变器占比仍为首位,占比为54%,其次组串逆变器占比为37.5%。预计未来组串逆变器的比重将继续增加,到2020年组串逆变器的市场比重将增至45%。
 
  在政策推动下,我国光伏行业实现跨越式增长,其中光伏累计装机容量、新增装机容量两项指标均位列全球首位。光伏行业迅猛发展,带动了光伏逆变器的快速成长,本土企业迎来历史性机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