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成香饽饽

日期:2019-02-26    来源:新浪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6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昆霖 分布式光伏 工商业项目 光伏动态

“有没有合适屋顶资源,我们愿意投资。”最近这句话在光伏圈内兜兜转转,2018年底工商业屋顶分布式项目炙手可热,众多的资金在找合适的分布式项目投资,并持续看好2019年的分布式光伏

冷却了半年多的光伏行业,突然热闹起来了,也忙坏了很多EPC,本来闲置几月的项目开发,又要重启起来了,手上的资源终于可以动起来了。

看屋顶的踏破了门槛

“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五波来谈屋顶的了。”南京某企业主这样感叹,连门卫一看就知道门口是来找光伏屋顶的。分布式光伏的火热,激活了长三角、珠三角等企业,这些企业规模较大,企业运行良好,用电量高,耗能大,当地的补贴政策也较好,也难怪吸引了那么多来谈屋顶的。

屋顶成为香饽饽,这件事让很多企业主认识到了自家屋顶的价值,考虑自己投资屋顶,在实体经济难做的今天,有资金的话自家屋顶上建光伏电站,不但可以节能减排,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收益率较高,还能有稳定的现金流,未来25年发工资是没问题了。

当然更多企业主愿意把自家屋顶出租出去,或者以电费打折的方式合作,资金方喜欢投资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的项目可达到平价上网,看中的是光伏收益率较高,有稳定的现金流。分布式光伏那么好的投资项目,踏破门槛就不奇怪了。

工商业项目开发难度较大

相对户用光伏来说,要开发工商业项目,难度是比较大的。两者虽说都是分布式光伏领域,但其实完全是两个领域,面对屋顶业主、资金方、项目开发方等多重关系,协调和沟通显得非常重要。以致531后那么多户用光伏的企业转型开发工商业项目举步维艰。

再难赚的钱,利益够大总会有人赚。对于开发人员来说,工商业项目只不过多几项项目资料,比如屋顶照片、土地证或房产证等产权证明、营业执照、近一年的电费单,还需要厂房结构图纸,如果是彩钢瓦屋顶,还需要找设计院进行荷载证明。一系列的手续下来,还要与业主签订租赁或者电费折扣协议,最终找到资方。

工商业项目的开发流程较长,还需要垫资跑资料,导致很多想做工商业项目开发的EPC望而却步。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该领域还沿袭着地面电站买卖路条的那一套,行业混乱,这正是现阶段项目开发所面对的问题。

2019年的工商业分布式还会持续火热,在降低非技术成本方面,分布式光伏领域还需要持续简化流程。解决了这些问题,愿意开发项目的朋友会越来越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