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光伏要闻:追击光伏市场!政策未发,户用市场纷纷涌起一片“抢装潮”;美国又开始亮剑!延后原定于3月1日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措施;点评报告!以额定量,2019年国内光伏装机量有保障(2月25日必看!)

日期:2019-02-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5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1.2019光伏新政策深度剖析!地方政府和企业如何应对
 
  2019年一开年,国家能源局在多方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稳中求进”的总体目标,光伏规模管理的要点总结为五句话:财政部定补贴规模、发改委定补贴上限、能源局定竞争规则、企业定补贴强度、市场定建设规模。而前前后后光伏政策的出台意见共开了4次,最终还你没有敲定一个明确的意见,各地光伏企业和用户光伏东纷纷涌抢装潮,对于电网企业和金融企业如何根据新政策调整及更多的细节,我们还在做进一步的研究,会在后面逐步为大家解读。
 
 
  2.追击光伏市场!政策未发,户用市场纷纷涌起一片“抢装潮”
 
  在普通地面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各类专项工程都要竞价、收益都将非常微薄的情况下,只有户用项目收益还是不错的!其他类型项目都有限制,只有户用光伏在一定的窗口期内,市场是敞口的!在此情况下,一些精明的企业、地区在政策文件尚未发出之前,现在已经开始行动,以期望占领更大的市场!
 
 
  3.发电量507.16万千瓦时!中国能建陕西院设计洛南县石门镇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
 
  近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陕西院设计的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石门镇光伏扶贫项目顺利并网发电。此次的合作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带动的当地的经济发展。
 
 
  4.美国又开始亮剑!延后原定于3月1日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措施
 
  美国当地时间2月24日下午,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美国将延后原定于3月1日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措施。

 
  5.点评报告:以额定量,2019年国内光伏装机量有保障
 
  2月18、19日,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先后组织了企业、业内专家、行业协会、金融机构、证券公司、新闻媒体就光伏项目的管理办法与光伏项目定价方式进行讨论。主要内容有:(1)“量入为出”,以补贴额定装机量;(2)户用光伏单列并给予单独规模,实施固定补贴;(3)分布式和地面电站全部采用竞价的方式获取补贴指标;(4)招标由各省组织申报,由国家统一排序,补贴申报和竞价原则上一年一次;(5)项目竞价以投产季度即并网结点结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