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李振国总裁在“中沙投资合作高峰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日期:2019-02-2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5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 李振国 一带一路 能源投资 海外光伏 太阳能企业

2月22日,中沙投资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是沙特阿拉伯王国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组成部分。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大臣哈立德·法利赫,沙特商业投资大臣马吉德·卡斯比出席论坛。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在能源分论坛做主题演讲。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旨在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 愿景”对接合作,加快推动产能与投资合作项目实施落地的重要举措。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发表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李振国表示,随着光伏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在未来几年间,光伏发电将在全球大部分地区成为最经济的电力能源;加之储能技术的日渐成熟和储能方式的不断丰富,“光伏+储能”一定会成为人类未来的终极能源解决方案。

在谈及沙特在发展光伏产业方面的前景时,李振国说:“沙特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与广阔的沙土资源,光照强度是全球平均值的两倍。基于如此突出的先天优势,沙特完全可以通过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助力能源转型目标的实现。”

李振国表示,随着应用场景的不断丰富,光伏发电还能够起到改善生态环境的作用。通过兴建大型光伏电站和抽水蓄能电站,一方面可以形成昼夜持续输出的“绿色电力循环”体系;同时,也可以利用光伏电力淡化海水,使淡化水流向沙特中部和东部沙漠,将沙漠变为绿洲,为沙特的农业发展创造新的契机。而这也是隆基股份“Solar for Solar-负碳地球”发展模式的核心理念,这种模式的广泛应用,将为沙特创造巨大的经济及社会价值,助力沙特完成从“石油王国”到“太阳能王国”的绿色转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