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伏行业景气回升芯能科技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日期:2019-02-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5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芯能科技 光伏平价 太阳能企业

有业内人士对此评价称,此次新政从电力消纳、土地等角度再次降低了光伏发电的非技术成本,通过与电网签订长期购电协议、参与绿证交易等保障了平价、低价上网试点项目的收益,同时在市场化交易、金融支持等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光伏平价、低价项目给予支持。

此外,也有光伏企业人士认为,本次新政推出有助于解决弃光、限购、非技术成本高企、融资难等光伏行业“瓶颈”问题,对光伏行业无疑是重磅利好,将开启光伏大发展的新时代。

而结合此前5.31光伏新政,芯能科技方面人士看来,光伏新政必将导致新一轮行业洗牌,缺乏竞争力的企业被淘汰,优质企业将脱颖而出,从而获得更大的成长空间。

上述人士认为,分布式光伏具有闲置资源利用、就地消纳、清洁环保、节能减排等优势,在初期由于成本较高,国家通过补助扶持其发展,这也造成了行业此前部分企业的非理性扩张。

而从全球来看,光伏行业在经过调整期后也进入景气周期。根据BP发布的数据,2017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增速达28%,中国装机容量增速达54%,行业规模扩张拉动电池设备需求。根据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达60GW。截止2017年底,我国分布式累计装机容量为29.66GW,仍有较大空间。

芯能科技顺势而上

成立于2008年的芯能科技是一家以分布式光伏为核心的清洁能源服务商,主营业务涵盖晶体硅片、组件及配件、光伏发电等光伏全产业链。

公司分布式电站业务覆盖浙江、江苏、安徽、江西等省份,截至2016年12月31日,在该项业务位居全国首位的浙江省内公司分布式业务占浙江市场份额约20%,是国内分布式业务领域领先企业。

目前公司所开展的屋顶光伏业务主要是租赁模式,提供屋顶资源的工业企业无需任何初期投资,后期通过享受折扣电价优惠或收取屋顶租赁金以获得经济收益。公司为业主提供屋顶开发服务及光伏组件销售并以此获利;或公司自身作为光伏电站投资方,享受后期运营收益。截至2017年底,公司已累计签约屋顶面积达834万m2,涉及工业企业523家,可建设约830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其中包括娃哈哈、飞利浦、中通快递、中国巨石等海内外知名企业。

国泰君安电力设备新能源团队表示,2016-17年光伏抢装潮,公司为抢占有限的屋顶光伏资源,提升自有电站运营业务比重,因此业务更偏向电站运营的稳健属性。

作为行业领先的以分布式光伏为核心的清洁能源服务商,芯能科技在行业具有显著的竞争地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