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河源市连平县连光村:光伏发电“照亮”脱贫路

日期:2019-02-25    来源:同花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5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源市 光伏发电 光伏扶贫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真没想到,只要晒着太阳,我们就能有收入,在家就能查每天收益多少。”贫困户谢荣发说,他家安了6千瓦光伏发电站,每月收益345元,2018年全年收入4143元。

连光村由南山区人民法院、南山区人武部、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三家单位共同帮扶。驻村队长刘韶荣说,贫困地区大多产业基础弱、资源禀赋差,贫困群众大多市场意识弱、抗风险能力不足,实现稳定脱贫、逐步致富、发展产业是关键。光伏扶贫发电站就是当地实施的稳定脱贫项目。

据介绍,三年来连光村共投入省配套资金251万元和南山区帮扶资金50 .4万元为137户贫困户在自家房屋顶铺设太阳能电池板,通过分布式太阳能发电,每户人家都成为了微型太阳能电站。贫困户可以自己使用这些电能,并将多余的电量卖给国家电网,每年直接增收2500元至9500元。

同时,驻村工作队根据贫困户自身意愿为贫困户购买生产资料发展种养产业,并开展就业培训介绍工作机会,增加贫困户脱贫自主性。贫困户谢振军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种植了20亩红薯,还利用当地特色农产品加工方法把红薯制成红薯粉转卖销售,2018年收益近6万元。

在刘韶荣看来,壮大村集体经济是保证农村经济发展的基础。2018年8月,帮扶单位投入35万元为村委安装了35千瓦的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再加上入股连平县农村信用社和河源高新区,保守估计,2020年后村集体经济收入可以维持在20万元左右。

基础设施方面,驻村工作队翻新了8个旧垃圾池、新建11个垃圾池,村里安装了85盏太阳能路灯,新建村民服务大厅,做好了村道硬化工作,兴修村水利建设,为64户贫困户改造了危房。三年来,帮扶单位一共投入帮扶资金约730万元,95户贫困户250人实现脱贫。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