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机构发出警示:非洲重新谈判旧的购电协议存在风险

日期:2019-02-21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1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购电协议 南非光伏 光伏投资 太阳能要闻

南非政府计划重新谈判IPP合同以为国有公用事业公司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提供财务支持,可再生能源行业机构对这一计划发出了警示。

最近,南非财长Pravin Gordhan发表声明称,为了推动降价,南非或重启在名为REIPPP的可再生能源采购计划的前两个阶段(2011年和2012年)签署的20年期购电协议。 多家国家级媒体都报道了这一消息。

包括工会在内的REIPPP长期批评者们的活动已迫使南非就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于2011年同意支付的可再生能源价格展开重新谈判,其中光伏太阳能价格已从4.02兰特/kWh(合0.28美元/kWh)降至0.96兰特/kWh(合0.067美元/kWh)。

此举旨在缓解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财务压力,此前数周,南非媒体密集报道了公司从技术层面来说已破产和出现大面积停电的情况。在采矿业领域,危机正在推动一些公司开发自有光伏项目。

当地光伏机构SAPVIA发表声明称,如果没有更“全面”的解决方案,重新谈判上网电价的“单向、全面”风险将使投资者信心下降,令项目融资成本变的更高。

SAPVIA提议,“除了更低的上网电价外,把购电协议延期10年至30年的做法会为南非和投资者们创造更理想的长期价值。”

南非风电协会SAWEA更强烈地谴责了这一计划。首席执行官Brenda Martin表示,重新谈判将“令违约的幽灵浮现”。

Scatec Solar是南非REIPPP计划参与方和一家早期推动太阳能行业发展的公司,拥有近450MW在运和在建项目。Scatec Solar向PV Tech表示,公司正在“密切关注”市场发展。

公司表示,迄今为止REIPPP取得的“巨大成功”以及今年晚些时候新的招标项目竞赛预期使得当局“不太可能”采取会伤害南非投资者感情的行动。

“世界银行和其他重要机构也密切参与了这一计划,这让我们相信,当局会采取合理行动。”

最新消息显示, 围绕着REIPPP和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成本有关的长期争议迎来了另一个转折点。

2016年,这家国有公用事业公司表示,出于对并网的担忧,公司将避免签署更多的可再生能源购电协议。去年,南非能源监管机构发起了调查,在政府进行干预后,公司才于四月份签署了新一轮27个合同,价值56亿兰特(时合47亿美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