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概念股多只个股纷纷上涨

日期:2019-02-15    来源:未来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15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补贴 光伏概念股 太阳能财经

2月14日,光伏概念强势不减,截止收盘,银星能源、安彩高科、东方日升、禾望电气涨停,茂硕电源、阳光电源、中环股份、方大集团、珈伟新能、晶盛机电等多只个股纷纷上涨。其中,银星能源实现七连板,成为近日资本市场上最大的明星股。

据媒体报道,日前在几个部委局一起召开的一次内部讨论会上,有高层已表态,对今年新增的光伏项目将不再拖欠补贴,往年拖欠的补贴也要想办法解决。

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按照最新的提法,今后无论是户用分布式光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普通地面电站、领跑者项目还是光伏扶贫项目,都不再拖欠补贴。相关意见正在形成文件,经过业内讨论和征求意见确认后会正式下发。

众所周知的是,补贴拖欠一直是光伏行业乃至可再生能源领域的“老大难”问题。截至2017年底,光伏项目补贴拖欠金额高达496亿元;可再生能源项目整体拖欠补贴金额超过1000亿元。

随着2018年“531新政”出台后,光伏产业链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下降,光伏发电成本也随之降低,使得补贴需求量相应减少。正基于此,给今年不再拖欠补贴创造了有利条件。

令人欣喜的是,近日,国资委办公厅发布《关于修订2019年度中央企业财务快报的通知》,为进一步做好企业财务快报工作,结合企业财务报表格式修订情况,对中央企业财务快报进行了调整,其中修订部分行业主要经营指标表,如发电企业主要经营指标表增加“光伏装机容量”“光伏发电量”等统计指标。这是光伏装机容量、光伏发电量首次列入中央企业财务快报统计。

行业人士认为,我国光伏行业正经历从补贴依赖到平价上网的过渡期,虽然目前离平价上网只有一步之遥,但是从整体上看,光伏行业依然是资金密集型产业,政策的持续性和稳定性会直接影响到光伏项目和企业的融资水平。因此,当前亟待配额制政策尽快落地与推行,减轻可再生能源补贴压力、提高可再生能源消纳。

事实表明,国家支持光伏行业发展的总体方向是不变的,一系列的利好动作有助于将光伏行业带入良性发展轨道。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