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马萨诸塞州开辟新收入流助力太阳能+储能项目部署

日期:2019-02-13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13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储能项目 可再生能源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马萨诸塞州公用事业部(DPU)日前发布了两份订单,详细阐述了太阳能+储能设施的净计量以及此类项目的容量所有权。
 
  美国能源部(DOER)专员JudithJudson表示,“对于这两方面进行澄清绝对有必要。”美国能源部(DOER)与马萨诸塞州检察长办公室就马萨诸塞州公用事业部(DPU)案卷进行合作,帮助公用事业公司和能源开发商在如何部署更多的储能系统方面达成一致,以便不给纳税人带来不应有的负担。
 
  对于开发商来说,分配发电或储能资源的容量所有权是向电网添加更多储能和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基础。Judson指出,尽管马萨诸塞州在去年秋天启动了商业储能的SMART计划,但在没有开发商进入ISO-NewEngland容量市场开辟新的收入流情况下,储能项目部署是不可行的。
 
  Judson表示,马萨诸塞州立法机构于2018年将该州的储能目标(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200MWh)提高到2025年的1000MWh。该州有232个储能项目在规划和运营中,其总容量为190MW/47MWh。
 
  他指出,监管机构希望通过明确该州的储能规则,以释放商业储能市场的潜力。
 
  “我认为很快就会开始看到项目的运作,现在太阳能+储能如何协同工作的规则已经由我们的公用事业部澄清和确立。”Judson说。
 
  Judson表示,预计储能项目的业主最早将在今年春天开始实施,以利用许可来推进并参与容量市场。在SMART计划中,在储能项目得到许可之后,其建设的时间为一年,这将在容量市场之外开辟一个收入来源。
 
  关于净计量的第一份文件确定了电网上的四种可能的太阳能+储能部署方式:
 
  (1)现场净计量:储能项目仅从净计量设施(如太阳能组件)收取费用,不向电网输出电力;
 
  (2)净计量和输出:仅从净计量设施收取储能项目的电力费用,但允许将电力输到电网;
 
  (3)非输出:储能系统从净计量设施或电网收费,但不能输出到电网,而其理想情况是在恶劣天气下作为备用电源;
 
  (4)净发电量输出:除了从太阳能发电设施获取电力之外,储能项目可以采用电网的电力充电,将多余的电力输出到电网,并且可以作为非限制性充电电源。
 
  据悉,只有第四种方式没有获得马萨诸塞州公用事业部(DPU)批准。而该监管机构表示,“随着我们在这些类型的设施上获得实践,他们将考虑在未来开放。”
 
  第二份文件解决了在SMART计划下保留公用事业公司的容量所有权。
 
  对于太阳能净计量项目,公用事业公司获得了抵消净计量计划成本的能力。然而,Judson指出,公用事业公司没有利用这一能力并将其投入ISO-NewEngland市场。开发商开始收购公用事业公司,并从太阳能发电设施中获得总容量,但太阳能发电设施和储能系统的共址部署使这些选择变得混淆,促使监管机构作出澄清。
 
  Judson说,“如果ISO-NewEngland的市场规则与公用事业公司规则的工作方式相互作用有着很多细微差别,那么这些差别与具体项目如何计量和共址部署有关。第二份文件还澄清了储能容量始终由客户拥有,而不是公用事业公司,并制定了收购条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