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光伏电站火灾的最主要起因是什么?

日期:2019-02-13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13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火灾 电缆 太阳能百科

  根据统计,60%以上的光伏电站火灾是因为直流电弧。直流电弧是一种气体放电现象,可以理解为绝缘情况下产生的高强度瞬时电流。根据文献报道:当用电开关断开电流或接触不良时,如果电路电压不低于20伏,电流不小于80~100mA,电器的触头间便会产生直流电弧。跟交流电弧不一样的是,直流电弧没有过零点,意味着如果发生了直流电弧,触发部位会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稳定燃烧而不熄灭。
 
  在光伏电站中,电缆接头没有拧紧,会导致接触不良;接插件或者直接开关的可靠性;绝缘层长时间老化,由于外力导致绝缘层破损等问题,都会造成直流电弧。随着电站运行时间增加,出现直流电弧的概率也会增加。直流电弧产生的高温轻易超过3000℃,能够直接导致起火。综合国内外的案例和数据,直流电弧俨然已经成为引发电站火灾的头号杀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