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太阳能发电技术是什么?

日期:2019-01-31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31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技术 单晶硅电池 太阳能百科

  概述
 
  从基本方向上说,太阳能发电有光伏和光热——热发电两种路线。由于光热转化和热电转化率都比较高,所以光热发电经济效益好、转换效率高,且稳定的热发电更容易被电网接受。但光热发电对规模的依赖度很高,在小规模情况下经济效益很差,不容易开展示范项目。
 
  光伏发电则可分为晶硅电池和薄膜电池两个技术派别。晶硅电池又可分为单晶硅电池和多晶硅电池两类,但这两类电池在结构上没有太大差别,只是电池组基片不同,而薄膜电池种类繁多,包括硅基薄膜电池、CdTe(碲化镉)电池、CIGS(铜铟镓硒)系列电池、III-V族系列叠层电池、燃料敏化电池、有机化合物电池等,其中前四种都有商业化的应用,而后两种依然处于实验室研发阶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