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解决空壳村现状 建设光伏项目

日期:2019-01-29    来源:濯日漫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29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壳村 光伏项目 太阳能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增加村财收入是很艰难的事情,对于没有产业,没有资源,而田地、山地又分到户、分到组,村里要想发展什么只能向村民租用,甚至做一些公益事业需要占用村民菜地的还要支付“高额”补偿金。这样没有收入的村不在少数,俗称空壳村

近几年,各级政府部门要求解决空壳村现状,要求一些基本的日常经营村里自己能维持。然,村级组织“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上级部门也头痛,一次性给钱吧,村里可能也会一次性用完,村里有钱就想到修路、修桥、搞人饮,这样就失去了创造村财的目的。当然,基础设施建设也要,那造血功能也要搞起来。

在这样的情况下,上级部门就会帮村里建个光伏发电项目,一般几十万千瓦,给了母鸡希望它每年都能下蛋,至少希望十几年都会下蛋。

高的时候每度电有0.98元,现在政府补助这块逐年下降,2018年还实行了指标控制。其实仔细算起来,规模那么小,也没有赚头,投入的资金放银行可能更划算。何况很多的设备是翻新的,承建公司很多都是小公司,无法保证设备正常,也有可能设备坏了,公司找不到了。

通常农户建了光伏发电项目,电力公司是会把国家补助那部分先垫给农户的。比如,0.98元的并网电价,电力公司出0.39元,还有0.59是国家发改部门补助。农户这块,电力公司除了支付0.39元,还会把国家补贴的0.59元先支付给农户,自己再和发改部门结算。

可是,如果是村集体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助这块电力公司是不给垫付的,需要村集体自己向发改部门要。从而造成有些村多年未给予补偿。

就贫困村来说,贫困村验收时按0.98元价格计算全年收入,使得达到国家脱贫标准。可是很多贫困村切没有收到国家补偿这部分钱。虽说补贴的钱以后相信会给,不过目前来说,会给人以数字脱贫的口实。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