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全球292个光伏电站热成像数据,影响发电三大因素

日期:2019-01-28    来源:新能情报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28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太阳能 太阳能百科

1月24日,美国Raptor Maps发布了一份《2019全球光伏航空热成像报告》,该报告对影响光伏电站发电的一些因素进行了统计。

航空热成像是一种对光伏系统进行评估和检测的方法,本次数据是通过使用配备热成像仪的小型无人机进行采集的。

数据采集的时间为2018年1月-12月。采集的范围包括6大洲18个国家的292个光伏电站,涉及光伏电站的1294.5747万个模块,总装机约2.88GW(DC)。

根据本次研究,影响发电量的一些主要因素如下:

逆变器:脱网或温度明显高于现场环境温度。

汇流箱:所有的光伏串列都接入一个汇流箱并且脱网或者温度明显高于现场环境温度。

组件串:整个组件串脱网或者温度明显高于周围的组件串。

支架:追踪的太阳角度不对。

报告中其它的一些发现:

本次分析中,光伏电站组件使用最多的三个厂商分别为First Solar(36%)、晶科(23%)、天合(12%)。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