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光伏产业链优势凸显 股票看涨

日期:2019-01-24    来源:和讯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24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片 光伏新增装机 王勃华 太阳能分析

  根据Marklines统计,11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售22.03万辆,同比增长63%,环比增长16%。1)分国家来看,中国、美国、挪威、德国、法国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13.56、4.05、0.7、0.6和0.5万辆,其中,韩国、美国和中国增速最快,同比分别增长1.48倍、1.43倍和59%,我国占据60%以上的份额,增速略低于全球平均水平。2)从车企来看,比亚迪(002594,股吧)、特斯拉、北汽、雷诺日产和吉利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2.87、2.74、2、1.63和1.43万辆,增速分别为1.23、3.24、12%、2.01和15%。短期来看,市场和产业仍在等待2019年补贴政策的下发,方便市场做出应对策略、企业设定产品目标。根据网传版补贴来看,升级车型和电池等依然是重要方向,预计一季度大概率继续延续景气度。我们按照三条原则推荐标的,优选格局清晰化、产业全球化以及电池高镍化的龙头企业,推荐关注:新宙邦(300037,股吧)、璞泰来、宁德时代。
 
  光伏:1)根据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王勃华报告,2018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43GW,同比下降18%,累计装机超过170GW。其中,集中式装机约23GW,同比下降31%,分布式装机约20GW,同比增长5%。硅料、硅片、电池片、组件产量分别为25万吨、109.2GW、87.2GW、85.7GW,同比增长3.3%、19.1%、21.1%和14.3%。虽受531影响,国内装机量有所下降,但是各环节产量依然保持较好的增长,验证了国内产品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2)本周隆基股份(601012,股吧)发布业绩预告,公司全年归母净利润预计26.6~27.6亿,同比减少25.36%~22.55%,核算四季度盈利约9.7~10.7亿元;同时本周公司单晶PERC电池效率达到24.06%,再次打破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我们认为:1)随着光伏装机成本下降,海外市场将会加速启动,特别是日照条件较好的地区,例如印度、拉美能够地区;2)光伏补贴仍将下降,但平价和低价项目的逐步被崛起,将会给国内市场带来新的增长动能;3)我国已经形成全球最优质的光伏行业全产业链产能,产品性能和成本管控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在此背景下,我们看好单晶替代多晶的趋势会进一步延续,以及高效PERC电池带来的结构化增长机会,继续推荐隆基股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