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在南极建光伏电站,靠谱吗?

日期:2019-01-23    来源:固德威--光伏信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23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系统 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

  一望无际的雪白、纯净通透的冰山、梦幻唯美的极光,随地静美,这就是南极。平均厚度1880米的冰层,平均零下25摄氏度的气温,随时风暴,这也是南极,每一步享受都伴随着危机。
 
  这么一个海拔高、气温低、天气变化莫测的地方,科考意义极大,对于科考站和科考工作者来说,必须有充足的能源供应。
 
  以前,能源供应主要靠燃油,包括柴油、汽油、液化气等。据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提供给本报的资料显示,长城站和中山站每年至少需要补给高标柴油350吨,还需要少量的汽油、液化气等。2008~2009年度的内陆队考察和昆仑站建设共配备160吨航空煤油。这些燃料主要用于发电、取暖、运输机械等。
 
  但这些非清洁能源对南极有一定的污染,现在很多国家充分利用南极的风能和极昼时期的光伏资源,发展风电+光伏结合的环保能源供应系统。
 
  怎么在南极建设光伏电站呢?
 
  刺骨迅疾的强风,极低的温度,再加上日照时数的极端变化:夏天日照最长可达16小时,冬天日照不足2小时。使得建设人员必须在季节变化和冬季严寒之前,在很短的时间内建设完成光伏电站
 
  为了抵御南极的强风和大雪,组件的支撑结构可以使用铝制滑轨,将抗振系统固定在机房的墙壁上,逆变器可以安装在机房内,防止被大风雨雪侵蚀。
 
  至于光伏电站的运维问题,可以使用远程监控功能,深入分析光伏系统的运行情况,并使用机器远程操作排除故障。
 
  乌拉圭政府已在南极Artigas基地建设光伏系统,使用太阳能为其提供电力,并将在2019年将测试阵列升级到100KW。
 
  在南极建光伏电站,你能想象到会遇到什么问题?有没有更好的建设运维方法?大家有好的建议的可以回帖告诉我们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