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书包里的光伏电站”公益活动上线

日期:2019-01-22    来源:中新网江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22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省电力 光伏电站 光伏电源 太阳能分析

  1月21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面向全省4100万低压用电客户推出“2018年度电费账单”,这是国网江苏电力第五年推出年度电费账单。据悉,今年是国网江苏电力首次通过账单推出“书包里的光伏电站”线上公益活动,客户不仅可以通过账单了解自己家一年的用电情况,还可通过捐赠电力积分的方式,为青海牧区的学生们献上一份爱心。
 
  “2018年度电费账单”以“点亮”为主题,融入“点亮生活”“点亮希望”等理念,巧妙地将客户全年的电费电量、分时用电、交费方式、电子发票、电力积分等基础用电数据展现在账单页面中。五年来,年度电费账单在页面设计、内容展现上不断优化升级,从最初只显示最基本的用电信息,到引入客户用电诊断,多维度分析客户的用电习惯,建立客户用电分析模型,为客户设置个性化标签,并针对不同标签客户给出交费方式、业务变更等多样化的用电建议,引导客户优化家庭能效管理,再到如今将客户的生活场景、生活理念等元素融入其中,力求为客户提供更贴心、体验感更强的服务。
 
  更值得一提的是,客户可捐献自己用电户号中任意数量的电力积分,并生成可分享的捐赠荣誉证书,捐赠的积分将被兑换成相应金额的基金,由国网江苏电力联合基金会为青海牧区的学生们购买、配送实用的光伏电源与灯具,为他们解决因无法供电造成夜晚读书困难的问题。这是国网江苏电力对线上公益活动的积极探索和全新尝试,彰显了责任央企的品牌形象,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据了解,账单上线仅半日,客户捐赠的电力积分已突破205万分。
 
  近年来,国网江苏电力不断践行“互联网+供电服务”理念,深挖大数据价值,深入细致分析客户用电习惯,预测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的供电增值服务。截止2018年底,国网江苏电力电子服务渠道累计注册户数超1815万户,年服务量(UV)累计近4亿次。
 
  2019年,国网江苏电力将紧扣时代发展主题,借助电子服务渠道及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优势,积极策划开展多种类型的扶贫、助学等公益活动,拓宽活动传播的广度和深度,力求将公益活动打造成国网江苏电力的品牌产品,全方位提高客户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水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