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电网恢复了,逆变器为什么不能马上并网?

日期:2019-01-22    来源:刘继茂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22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逆变器 蓄电池 光伏逆变器

  当电网停电时,并网逆变器也要停机,这个时间很快,只有零点几秒钟,当电网恢复时,逆变器并不是马上就并网,而是要等待一段时间,这个时间也一致,大部分国家都要求60秒以上,有些国家还要求5分钟以上,这是为什么呢?
 
  答:我国相关标准,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技术规定,由于电网故障原因导致逆变器向电网停止送电,在电网的电压和频率恢复到正常范围后,逆变器应能在20s-5min内自动重新向电网送电,实际上大部分逆变器厂家把这个值设定在60s左右。
 
  这个值主要是根据多年的电网实践而得出来的,在一般情况下,电网是不会停电的,但如果电网内的大型设备发生爆炸,线路发生短路等事故,电网会停电。由于电网内设备很多,有一些带蓄电池等储能装置的设备可能还有电,不一定都会断开,有些设备如线圈、接触器等要反复几次才能完全断开,也就是说,电网发生故障而停电后,电路短时间可能还有一重复来电,但这些电有可能是有故障的设备产生的。根据经验,这些故障来电时间都很短,如果逆变器检测电网稳定运行60s以上,就基本上可以判定是电网已经恢复了,这时候再并网,安全性更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