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阿特斯日本创新光伏融资模式

日期:2019-01-18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8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光伏融资 光伏电站 光伏动态

全球太阳能光伏巨头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以下简称“阿特斯”)近日宣布,公司已完成在日本的首个太阳能股权证券化交易,这也是全球首个以锁定长期稳定现金流的太阳能资产为支持的股权证券化交易。

这是阿特斯首次通过发行股权支持证券——阿特斯太阳能绿色股权证券信托基金1号,成功融资63亿日元(约合5800万美元)。这些资金来自日本和韩国多元化金融财团组合机构的投资者。全部融资将于2037年9月到期。

此次融资所得资金用于收购阿特斯已投入商业运营的两座总装机容量为34兆瓦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23.8兆瓦山口县秋穂智慧太阳能光伏电站和10.2兆瓦阿特斯日本青森县上北郡六户町太阳能光伏电站。这两座电站项目实现的销售收入确认,分别反映在阿特斯2018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的财务报表中。这两座太阳能电站此前已通过资产证券化的方式,以不可追溯项目债券的形式,获得了债权融资。

阿特斯此次达成的这项资本结构权益部分证券化,将进一步推动全商业资产证券化的发展,引导太阳能资产进入全面证券化。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表示:“首创并完成这项具有突破性意义的交易,将太阳能资产证券化提升到新的水平。自2017年以来,阿特斯日本资产管理部门迅速扩大,目前已达到管理超过600亿日元(5.4亿美元)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领域的投资平台资金的水平,其中包括在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阿特斯太阳能基础设施基金(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9284)。我们的机构和零售投资者越来越希望将他们的投资组合丰富多样化,以支持清洁能源转型。因此我们计划进一步增加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领域的投资基础,为机构和零售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渠道和选择,并在有吸引力的长期收益率的支持下确保太阳能资产的投资机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