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恩力能源携新型储能电池开启储能市场

日期:2019-01-1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5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恩力能源科技 储能电池 储能电站 太阳能企业

  近日,恩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型储能电池新产品发布会在安徽马鞍山金鹰酒店举行。随着会议主持人宣布开始,由恩力能源新型储能电池驱动的启动球徐徐转动起来,标志着恩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电池——NECO-90单体电池、NM48-90电池模块、NC720-90电池簇和NS825-1170电池系统正式面世。产品发布的同时,恩力能源与重要合作伙伴元力控股有限公司、宸海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恩力全面发力储能市场的广阔前程。
 
  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先生,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华堂先生,复旦大学夏永姚教授、王永刚教授及马鞍山市副市长李强先生、马鞍山市侨联主席白文化先生及中国一汽集团、中国铁塔等特邀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作为国内首家将水系离子电池产业化的公司,恩力能源技术团队历经数年的研发,成功突破了电池材料、电池生产工艺和生产设备等方面的数十项重大技术难题,开发生产出产品化、实用化的水系离子电池,以及由电池组成的电池模块和电池系统产品。该系列产品采用了中性水溶液作为电解液,从根本上解决了可燃性电解液的安全性问题,使产品具备了极高的安全性;同时,电池可以实现高循环寿命,材料成本低廉,使该电池系统具备业内领先的性价比。
 
  NM48-90Module电池模块,是恩力能源为储能系统开发的。它由28台NECO-90电池单体通过串联的方式组合而成,秉承了该系列电池长寿命、低成本、高环境耐受性和安全环保的优点。模块化的设计可使产品灵活的组成不同的电压和容量,以满足不同规格的储能系统。电池模块配备有专用的检测装置,可监控电池堆的电压、电流以及温度。产品适合应用在并网、离网、太阳能或风力发电系统以及小型微电网系统中。
 
  为满足不同用户的应用需求,恩力同时推出了NC720-90电池簇和NS825-1170电池系统,以满足大型储能应用和大规模储能电站对电池安全性的苛刻需求,从根本上解决了在极端情况下(如短路、穿刺、火烧)现有电池出现的燃烧爆炸问题。该产品可为大型新能源发电项目进行能量调节,平滑功率输出,解决新能源发渗透率不足的问题。在电网侧,可为电网提供调频、调峰等服务;在用户侧,也可为电网用户提供谷电峰用,本地增容等服务,为用户降低电费开支,提高供电可靠性。
 
  恩力能源的NS825-1170电池系统,是根据大规模储能电站需要标准化,可快速建设和运行的需求而研制开发的预制标准集装箱式储能系统。它将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直流汇流柜、交流配电柜、PCS,EMS监控单元等设备有机的集成到一个标准集装箱中,箱内拥有自己独立的供电系统、温度控制系统、隔热系统、阻燃系统、应急系统、消防系统等自动控制和安全保障系统。现场部署时,不依赖外部安装环境,适应性强,建设周期短,同时方便运输和维护。
 
  目前,这款电池系统已在马鞍山长山工业园光储充一体化项目、清华大学(固安)中试孵化基地屋顶光伏储能项目、兰州兰石集团光储充一体化等项目中成功示范应用,运行良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