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逆变器启动并不代表马上就有功率输出

日期:2019-01-11    来源:科日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1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逆变器 光伏发电 太阳能 太阳能百科

在光伏并网逆变器中,有一个参数比较奇怪,那就是逆变器输入启动电压,这个电压比最低工作电压要高30V左右,如单相逆变器,MPPT工作电压是70V到550V,启动电压是100V。很多人就很奇怪,从70V到100V之间,逆变器到底工作还是不工作?如果是工作,但逆变器要100V才启动,不启动的话逆变器又是怎么工作的?

实际上,启动电压之所以要高出最低工作电压,是根据光伏组件的特性来设计的。逆变器启动前,组件没有工作,处于开路状态,电压会比较高,当逆变器启动后,组件处于工作状态,电压会降低,为防止逆变器会次重复启动,因此逆变器的启动电压要比最低工作电压高一些。

如3块组件串联,当早晨有太阳时,开路电压可能有90V,如果这时候启动,可能只有60V,达不到工作电压,逆变器会停机;只有当开路电压超过100V,如果这时候启动,工作电压会超过70V,逆变器就一直可以工作。

逆变器启动后,并不代表逆变器马上就会有功率输出,逆变器的控制部分,CPU和屏幕等器件先工作,首先就逆变器自检,再检测组件和电网,完全没有问题后,等光伏功率超过逆变器的待机功率,逆变器才会有输出。

科日光伏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