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中来股份新品双面组件正面功率430W 组件转化效率达20.5%

日期:2019-01-11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1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来股份 太阳能组件 光伏企业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日前,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两种差异化高效N型单晶光伏组件。JW-HT&HD系列‘Paving’组件新产品的正面功率为430W,效率达20.5%,综合功率为530W,效率达25.4%,背面功率增益为30%。由于使用了先进的复合封装材料,JW-HF系列超轻柔性组件的重量为每平方米3.75 公斤。
 
  超轻柔性组件比同类产品重量轻70%
 
  中来股份开发的N型单晶高效双面paving组件使用了扁平焊带连接各个电池,这是一种可以避免电池被焊带覆盖并缩小电池间距的创新解决方案。这种方案能够提高组件转换效率、降低平准化度电成本。与使用相同电池的组件相比,N型单晶高效双面paving组件的典型功率增益为15W-20W,可以提升1.5%的转换效率。此外,paving技术和N型TOPcon技术的结合为双面组件带来了一系列优势。
 
  公司表示,与单面组件相比,双面组件可额外提供10%-30%的功率增益。不存在衰减和光致衰减现象,弱光效应更优。由于使用了先进的复合封装材料,JW-HF系列超轻柔性高效组件可以灵活的与曲面组件相匹配,比同类产品重量轻70%。
 
  据悉,该产品上市日期在2019年1月之后。在应用层面,JW-HF系列产品适用于多种场景,例如负载能力低下的屋顶或建筑物外立面。JW-HT&HD系列双面组件可用于商业屋顶和公用事业项目。
 
  N型TOPcon(隧穿氧化层钝化接触)电池技术由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在超薄隧穿氧化层和薄硅涂层相结合的基础上研发,使用了高质量硅片,能够实现出色的电荷载体选择。由于n型硅对杂质的耐受性较高且不存在光致降解,所以目前效率最高的是n型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