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夏威夷通过非凡的太阳能+储能来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日期:2019-01-10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0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可再生能源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近日,夏威夷电力公司(Hawaiian Electric Company)发布了一项重大声明,似乎可以达到2045年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标。最近,国家监管机构收到了夏威夷电力公司提出的七份太阳能+储能新合同。七宗交易中,有六宗的定价处于历史低点。达到了每千瓦时10美分。
 
  这些项目将增加262M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并在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后增加1048MWh的储能,分布在三个岛屿上。根据该公司的说法,这些项目将提供电力,以“替代波动不定的化石燃料价格”,报价约为每千瓦时15美分。
 
  开发这些项目的开发商有AES、Clearway、Innergex和174 Power Global。这些合同对价格和数量都很重要。
 
  来自Wood Mackenzie Power & Renewables的高级能源存储分析师Dan Finn-Foley说:“很难夸大这个声明的规模。”
 
  这些电力购买协议合同(PPA)一旦获得美国公共事业委员会(public utility commission)的批准,将大大提振美国的电力存储市场。目前,WoodMac在美国的储能能力为14GWh,而夏威夷的储能能力仅为75MWh。
 
  Finn-Foley说夏威夷电力的项目将帮助该地区的市场增长近一倍。
 
  据Finn-Foley说,“更值得注意的是PPA的价格范围”,这使得该声明对于清洁能源分析师来说是最激动人心的。
 
  此前在2016年,夏威夷的太阳能+储能PPA价格为每千瓦时13.9美分,2017年为每千瓦时11美分。夏威夷电力公司宣布了一个规模为15MW,储能60MWh,每千瓦时12美分的项目,这比其他项目都昂贵。
 
  然而,据Finn-Foley称,最近一个90MW太阳能和360MWh储能的项目,每千瓦时的价格“令人瞠目”,仅为8美分。这意味着从2016年到2019年,该州太阳能加储能PPA的价格下降了42%。
 
  夏威夷太阳能协会(Hawaii’s Solar Energy Association)执行董事威尔·吉斯(Will Giese)表示,这个价格“令人兴奋”。Finn-Foley还说,“在这样的价格下,很容易理解夏威夷电力供应商的信心,他们相信自己的岛屿能够在2045年之前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
 
  在电力方面,夏威夷仍然主要依赖石油,但其为实现到2045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铺平了道路。夏威夷电力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an Oshima表示,该公司2018年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Alan Oshima补充道:“随着进入2019年,我们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