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湖南:光伏“照亮”老区脱贫路投资1064万元

日期:2019-01-0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04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板 并网发电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在桑植县澧源镇兴旺塔村,一座占地约2亩的光伏电站格外显眼,一排排光伏发电板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有了光伏发电,每年村里就有稳定的经济收益,贫困户脱贫有了新希望。这一切得益于供电公司的支持和帮助。”村支书王远凡喜笑颜开地说。
 
  桑植县是革命老区,兴旺塔村和高家坪社区是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驻村帮扶点。2017年,该公司多方筹措294万元,选址兴旺塔村,为两个村建设装机容量270千瓦的光伏电站,进一步提升村级“造血”功能,带动贫困群众可持续增收。兴旺塔村第一书记马海军介绍,光伏电站2018年10月正式并网发电,短短两个月时间,发电收益26775元。
 
  近年来,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突出行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光伏扶贫。作为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和并网运行的技术保障单位,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多次与发改、扶贫等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全力做好发电并网服务工作。成立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技术骨干力量对贫困村光伏电站的电网接入条件、配网线路状况进行实地勘察摸底,合理预测发电量和消纳能力。此外,该公司还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提供申请受理、方案制定、计量安装、并网验收与调试等服务,确保全市101个贫困村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发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投资1064万元,完成101个光伏扶贫电站的并网接入工作,共接入光伏站点101户,总容量6283千瓦。按照即时接入、即时发电、即时收益的原则,已接收光伏扶贫上网电量344.52万千瓦时,使101个贫困村3905户贫困户受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