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正文

光伏科普:双玻组件挂钩式安装

日期:2018-12-26    来源:今日能源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26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组件

双玻光伏组件的安装构件

专利公开号:CN206559280U

专利权人:浙江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发明人:胡于桥 任乃俊

背景技术

双玻组件是一种由两块光伏玻璃、两层或者多层热熔胶膜及镀锡铜带串联起来的电池阵列,并通过特定工艺制成的独立发电单元。

双玻组件没有边框,通常采用压块式安装。采用压块安装的方式容易压碎双玻组件,在安装过程中双玻组件被压碎的比例高达3%,项目现场经常因此增加初期安装费用。

结构机制

双玻组件的安装结构包括双玻组件、支架及限位机构,限位机构由组件上的底座和支架上的挂钩组成。

在上例中,支架有2个,限位机构有多个,限位机构分为两组,分别与对应的支架配合。分布式的接触面增加了双玻组件安装结构的稳定性,避开了电池阵列区域,适用于双面发电的双玻组件。

底座内部中空且设有开口,与挂钩的插入部配合固定;挂钩形状为J型,第一直板固定在支架上,配合部的宽度大于底座的开口,用于将安装板限定在开口处。

专利优势

综上所述,该双玻组件挂钩式安装结构的优势在于:

采用本安装结构的双玻组件,在安装过程中不易碰到组件边缘,从而防止组件碎裂。同时,分布式的接触面增加了双玻组件安装结构的稳定性,避开了电池阵列区域,适用于双面发电的双玻组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