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什么是光伏设备?

日期:2018-12-25    来源:百度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25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设备 光伏行业 硅片 光伏生产设备

  光伏设备行业作为光伏产业的支撑行业而存在,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国,太阳能电池行业发展带动了光伏产业的整体兴起,进而催生了我国的光伏设备行业。而凭借在半导体设备制造领域丰富的技术经验积累,我国企业在光伏设备领域很快实现突破。
 
  据了解,我国光伏设备行业真正兴起于2000年以后。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国产光伏设备在关键指标、性能等方面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应用中与进口设备平分秋色。国内光伏产品生产企业普遍采取国产设备和进口设备混搭的建线方案,国产设备在数量上已占多数。
 
  光伏设备指光伏制造型企业用于生产原料、电池组件、零部件等产品中使用的,并在反复使用中基本保持原有实物形态和功能的机器设备。
 
  光伏设备主要包括硅棒/硅锭制造设备、硅片/晶圆制造设备、电池片制造设备、晶体硅电池组件制造设备、薄膜组件制造设备等5大类,各大类主要包括的设备如下图所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