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专访|2018天合光能访谈录:亚非热点市场和单晶PERC崛起

日期:2018-12-19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9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东南亚市场 单晶PERC 电池市场 太阳能人物

  前段时间,PV Tech采访了中国光伏制造商天合光能的亚太和中东地区高级销售总监Ku Junheong, 共同探讨了全球需求概况和不断增长的东南亚市场
 
  PV-Tech:您认为单晶PERC技术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
 
  Ku JunHeong:未来几个月会出现从多晶向单晶PERC的转移。随着单晶PERC价格的下降,我们将增加产能。开发商们可以从这一状况中获利。此外,随着单晶PERC电池在双面组件中的运用,双面技术会更具有可行性。与使用标准组件的开发商相比,使用双面技术的开发商会获得更高的产能。
 
  大概10年前, 我们就开始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展开PERC电池技术合作,三至四年前,双方开始合作进行氢化研究。
 
  自上市以来, 单晶PERC已占领了全球约三分之一的太阳能硅电池市场,预计2022年将占据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
 
  与多晶太阳能电池相比,生产单晶PERC太阳能硅电池的成本一直在下降。由于这种技术的高效率,工商业客户已经开始转向单晶PERC太阳能硅电池。
 
  这些工商业客户是大型电力用户。然而, 由于它们的屋顶空间有限,所以需要屋顶装置提供尽可能高的发电量,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它们是首批使用高效率单晶PERC技术的客户。
 
  PV-Tech:天合光能在亚太地区的核心目标市场是什么?
 
  Ku JunHeong:这一地区的所有市场都是我们的目标销售市场,因为整个亚太地区都拥有良好的发展机会。在中国之外,亚太地区的最大太阳能市场是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泰国也是一个非常可观的市场。
 
  实际上,泰国是东南亚最大的太阳能市场, 天合光能已在泰国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我们在曼谷东南部的罗勇工业区有一个制造厂。
 
  在菲律宾,我们也非常活跃。菲律宾是东南亚第二大市场。菲律宾最大的太阳能电站——位于Cebu附近的132.5MW Cadiz太阳能电站就使用了天合光能的太阳能组件。
 
  中国光伏制造商天合光能的亚太和中东地区高级销售总监Ku Junheong。
 
  9月4日,我们在马来西亚推出了Trinahome综合产品。马来西亚是东南亚第三大可再生能源市场。由于马来西亚消费者对可再生能源效益的认识日益深入,那里的市场已经真正开始腾飞。另一个原因是政府的有利政策, 这些政策鼓励家庭和企业使用可再生能源。
 
  我们为东马来西亚的偏远社区提供太阳能组件。马来西亚仍然有一小部分人没有通电,大部分位于东马来西亚沙捞越省的偏远原住民社区。当地原住民居住在森林中的长屋里。他们一直依靠小型柴油发电机发电, 而这比电网供电的成本高出40%。但是现在,由于太阳能的使用,他们拥有了更经济、更可靠的电力来源。
 
  对我们来说,印度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 我们在印度开发了逾3.5GW太阳能项目,其中大部分是公用事业项目,之后是工商业用户项目。我们正在进军印度的户用领域。今年9月, 我们在印度推出了Trinahome “一体化”解决方案。我们认为印度的户用领域存在着巨大的发展机遇。
 
  我们在澳大利亚开发了逾 1.5GW太阳能项目, 主要分布在公用事业以及工商业领域。澳大利亚的太阳能市场非常成熟、高度发达。澳大利亚各州政府都希望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由于澳大利亚政府的有利政策,尤其是各州政府的有利政策,这一市场仍然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决定在Trinahome中增加混合逆变器的原因。混合逆变器可以灵活地将多余电力输送到电网, 或利用这些电力为储能系统中的电池充电。
 
  PV-Tech:天合光能与其他中国组件制造商有什么不同?
 
  Ku JunHeong:天合光能是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公司, 我们65%的销售额都来自中国之外。我们可以提供包括逆变器、跟踪器、安装系统等关键部件在内的整套太阳能系统产品。公司已经在向价值链上游移动,这也有助于系统集成。我们很早就认识到了储能的重要性,通过自有电池公司TrinaBESS 提供电池技术。
 
  PV-Tech:到目前为止, TrinaPro 综合解决方案在业内的接受程度怎么样?
 
  Ku JunHeong:TrinaPro是针对公用事业项目地面电站、漂浮光伏和商业应用项目设计的,受到了项目业主和长期持有投资方的好评。他们已经意识到可以从TrinaPro中获得的价值,增加跟踪器和逆变器可以带来的系统集成优化的优势。这是天合光能提供的产品与提供硬件部件的EPC 公司的关键区别。目前还没有可以提供类似解决方案包的其他公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