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阿特斯首席张建益:解析阿特斯应对美国对华光伏双反Solar1的调查

日期:2018-12-15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5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品 阿特斯 反补贴政策 太阳能分析

  2018年11月30日,美国国际贸易法院就阿特斯等企业起诉美国商务部关于中国出口美国的光伏产品反补贴第三轮行政复审终审做出了判决,在双方争议的五个关键问题上支持了原告阿特斯的主张,在法律上否定了美国商务部在对中国进行反补贴调查中的一些不当做法。
 
  这个判决在美国反补贴实践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其重要性不仅在于光伏反补贴案,对于美国对中国产品的所有反补贴案都有普遍的积极作用,也将会成为美国贸易法研究中的一个重要案例。
 
  自从2012年以来,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出口美国的光伏产品已经进行了5轮双反(反倾销、反补贴)复审调查,第6轮双反复审调查又将于2019年初开始,其涉及相关反倾销复审期为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反补贴复审期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阿特斯参加了所有已经进行的5轮双反复审调查,并将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即将开始的第6轮复审调查。在复审中,无论面临什么样困难,阿特斯都从不退避,从不低头,用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和中国光伏行业的合法利益。
 
  在美国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双反落日调查中,没有其他中国光伏企业参加,阿特斯孤军奋战,依然参加美国国际贸易委会的落日调查,坚决维护中国光伏行业的整体利益,维护国际贸易的公平与正义。
 
  阿特斯对于公平和正义的事情,哪怕利益再小,我们也会坚持。对于不公平和不正义的事,自己的利益再大,我们也不做。正是这一信念,支持了我们在美国双反案中的不懈努力。正是我们的不懈努力,使我们取得了法律上的这一重大胜利。这一法律上的胜利将惠及所有正在和将来接受美国反补贴调查的中国企业,而不论其在什么行业。
 
  当然,阿特斯人也懂得,要想在美国双反中取得胜利,我们不仅要有信念和勇气,还要有方法来讲好我们的故事,陈述我们的立场。最好的方法就是用美国文化中的逻辑和理论来展现中国人的故事,用国际上公认的事实来支持我们的观点。
 
  在这次反补贴案中,我们正是这么做的。我们用包含在美国法律和案例中的理论来支持我们的立场,用国际上公认的数据来支持我们的观点。
 
  当前,中美贸易战日益严重,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日益猖獗。阿特斯希望与同行们一起共同努力,充分利用法律的武器,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维护健康的国际贸易,把贸易保护主义对企业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我们要把维护国际贸易的公平和正义作为我们每个参与国际贸易的企业的责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