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会展 » 正文

中国光伏,为你骄傲

日期:2018-12-07    来源:伏妹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07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改革开放40周年 光伏发电 太阳能会展

近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也在开展后参观了该展览。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开篇视频

展览一共分为六个主题,共27个单元,展线1865米,展出照片1600余张、文摘30多幅、图表160多个、较大模型70余件、大型沙盘15件、重点实物近700件,设计互动项目近80个,各类展览要素总计超过10000项。

其中,伏妹儿惊喜地看到了光伏的身影,我国在发展中的方方面面都应用着光伏。

卫星上使用着光伏

通信基站使用着光伏

科研使用着光伏

从1978到2018年,改革开放40年,光伏从悄然崛起,渐渐成为了国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光伏上了纪念邮票

青山绿水离不开光伏

改革开放40年,我国经济在迅猛发展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对于环境的保护和整治。

我国光伏发电从零到有,每使用光伏的1度(千瓦时)电,就相应节约了0.328千克标准煤,同时减少污染排放0.272千克碳粉尘、0.997千克二氧化碳、0.03千克二氧化硫、0.015千克氮氧化物。

曾经的沙漠,因为安装了光伏电站变成了绿洲。

脱贫致富,光伏也靠谱

2016年,国务院扶贫办把光伏扶贫工程列为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光伏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电力,还有致富道路。

光伏+农业大棚,创造新财富

光伏+畜牧,省电又节能

光伏+渔产,增产又增收

技术领先世界,光伏成骄傲

2012年至2017年的五年间,我国光伏组件价格下降了53%以上,逆变器价格下降67%。凭借高质量和低价格,当前,全球硅片、电池片、组件70%-90%的产品来自于中国,50%以上的逆变器来自中国,中国已颇具国际竞争力。

在国内,自2013年起,光伏发电连续3年新增装机容量超过1000万千瓦;截至2015年底,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约4300万千瓦,超过德国成为全球第一。

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650GW,光伏发电装机130GW,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和累计装机规模均位居世界第一。

走出国门,光伏是外交神器

G20近日在阿根廷开幕,阿根廷首个大型光伏发电项目,也是南美洲最大的光伏电站——高查瑞300MW智能光伏电站,便是我国跟阿根廷签署合作的项目,该项目开创胡胡伊省新的历史,实现电力的自给自足,减少碳排放约59.8万吨/年 。“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可以创造约1500个就业岗位,这大概是当地十几个村庄人数的总和。”阿籍工程师戈尼说。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的开展,我国光伏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主要活跃的区域为:越南、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印度、马尔代夫、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哈萨克斯坦、乌克兰、俄罗斯、埃及、以色列等14国家。

其中在印度、马来西亚、越南、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阿联酋市场进行投资、合资建设、收购兼并、产品输出最为频繁。

这就是我们的光伏。

不管你知道不知道,它都已经屹立在了世界之巅。

不管你看不看得到,它都将继续为我国发展继续做贡献。

中国光伏,为你骄傲。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