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家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安装上要注意什么

日期:2018-12-06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06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家用太阳能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太阳能百科

由于我们农村很多人家的房顶和阳台都在空闲着,现在家用光伏太阳能的技术越来越成熟,并且安装家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投资并不大,而且收益也高,并且太阳能光源绿色环保无污染,安全又卫生,越来越多的人家想安装家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但是安装前有几点需要注意的,你知道吗?

一、安装家用太阳能光伏发电,必须有房屋产权

家庭光伏电站必须安装在居民拥有房屋产权和屋顶产权的区域。也就是说,对于农村、自建房以及别墅区的居民来说,这一点是符合的。但是对于在小区居住的居民来说,就有一些麻烦了,您若想安装必须征得其他居民以及小区物业同意才可办理。

二、安装家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申请光伏发电站的手续

目前需要您带着个人身份证到附近供电所办理相关手续即可,供电部门会免费提供方案。但是建站所需的光伏组件等要自己购买,由专业人士安装,最后检验、测试、并网,还需要签订光伏发电项目合同。

三、安装家用太阳能光伏发电选择光伏厂家,一定要擦亮双眼,选择可靠值得信赖的品牌

很多老百姓因为一时贪图便宜而购买了价格虽低质量却次的产品,这关系到您后期使用的发电量,发电量直接导致您的收益减少。所以,这也是之前很多人说被光伏“骗了”的原因。

四、家用太阳能光伏发电要安装在无遮挡物的空旷区域

光伏发电站的发电量主要靠太阳能光伏板的角度和天气影响,如果周围有遮挡物,那么就会影响太阳能发电站的发电量,导致发电量降低。

除了以上几点外,安装家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还要注意逆变器的选择。目前,在国内主要有两大主流产品PWM和MPPT。前者虽便宜但是发电量比较低,后者价格贵,但是后期发电量高。如果朋友们想安装家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可以了解一下天合光能公司,天合光能是专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事业的正规公司,他们的产品质量过硬。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