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广西:防城港的这个光伏大棚“夏能降温,冬可保温”

日期:2018-11-26    来源:南方科技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26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广州光伏项目 光伏板 光伏生产设备

  海水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的应用,夏能降温,冬可保温将现代渔业养殖与光伏发电有机结合,开创了水下养殖和水上发电的双赢新模式。
 

 
  蓝天下,碧海旁,一块块太阳能板倒映着蓝天白云,格外醒目,其下是大虾蹦跳的一方方虾塘(如上图),这正是设立于港口区光坡镇的海水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11月下旬,该项目的虾塘又收获了一批新鲜的大虾,消息灵通的商户们按批发价全数收购。
 
  这也是广西首个海水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自去年末并网发电以来,运行良好。该项目最大限度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将现代渔业养殖与光伏发电有机结合,开创了水下养殖和水上发电的双赢新模式。光伏大棚“夏季能降温,冬天可保温”,夏季高温时,光伏板下维持在28~30°C;而冬天时,光伏板则能挡住一部分凛冽冷风,对虾苗生长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负责管理虾塘的工作人员介绍,虾苗现在也到了丰收期,目前基地共有200多个虾塘,每个虾塘产量约为500多公斤,最多能达到1000公斤。他比了一下旁边粗长的树枝,“个头长到这么大,每天一大早,刚捞起来就被老板收走了”。
 
  据介绍,海水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被评为广西现代农业示范区、广西科技示范园区,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约7.6亿元,拟建总装机容量80兆瓦的光伏发电站和825亩的水产养殖基地。目前,一期45兆瓦的光伏项目已经并网发电。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光伏发电加上虾塘养殖收益,年产值可达1.5亿元,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多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