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要闻盘点:直击2018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 湖北武汉楼顶盖光伏电站被投诉这是咋回事呢? 辽宁省能源行业迎来超级“巨无霸”企业 系9家能源国企整合而成 (11月23日光伏要闻,必看!)

日期:2018-1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23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1.理性看待平价上网,行业未到冲刺阶段——直击2018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
 
  11月22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智慧能源创新论坛”在合肥市隆重召开,会议以“新形势、新作为”为主题,旨在研究能源变革背景下,光伏行业持续创新发展的方向与路径。大会就中国光伏产业概况、能源变革下光伏前景展望、中美“贸易”争端背景下光伏出口形势、未来光伏产业发展格局、光伏发电最新技术、光伏+储能、智慧能源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辽宁省能源行业迎来超级“巨无霸”企业   系9家能源国企整合而成
 
  日前,辽宁省能源产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辽宁能源集团)正式挂牌成立,辽宁省能源行业迎来超级“巨无霸”企业。与此同时,新的辽宁能源集团领导班子也已确定:卢秉宇为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洪波为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彦平、戴长冰、李兆福、赵光、张晓玫、张冰为副总经理。本次9家能源国企的整合,既符合我国关于推进煤炭、电力、化工等领域国企的战略性重组,能够有效推动国有资本进一步向符合国家战略的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优势企业集中,又承载了助推经济活力、振兴东北经济的伟大使命。
 
  3.10MW!Carnegie在西澳大利亚的阳能项目建设完成
 
  Carnegie清洁能源公司已经完成西澳大利亚10MW的太阳能电站项目的建设,该电站目前正处于调试阶段,部分电力已经开始供应至电网。这个项目是公用事业规模的储能项目,也是EPC JV在Carnegie清洁能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Energy Made Clean与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公司Lendlease之间交付的第一个大型太阳能项目。这个太阳能项目将由Carnegie, IBA和Bookitja共同持有。
 
  4.又一重磅消息:阿特斯收购苏司兰能源子公司的交易情况
 
  据孟买证券交易所(BSE)报道,阿特斯太阳能公司已完成对苏司兰能源公司的两个小型太阳能单元的收购,总额为5.44亿卢比(约合770万美元)。
 
  5.纠纷:湖北武汉楼顶盖光伏电站被投诉这是咋回事呢?
 
  湖北武汉某小区楼顶盖光伏电站却引起了不少争议。反对的业主认为光伏发电站有安全隐患,且占用了业主们共有的公共空间,而建光伏发电站的业主则认为自己获得了有关部门的备案,且国家鼓励建光伏发电站,建电站并不违规。记者采访街道城管、发改委和房管相关负责人,其意见不一。街道城管负责人认为光伏发电不算违建 ,而发改委和房管负责人认为建发电站要征得多数业主同意。在此情况下,我们希望有关部门给反对业主和建设光伏电站者给个明确的答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