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南昌大学推出光氢储充独立智能微网系统

日期:2018-11-20    来源:能见App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20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微网 光储充 太阳能技术 太阳能技术

南昌大学光氢储充独立智能微网系统是由光伏车棚、氢燃料电池、锂离子电池组成的完全不依赖于电网为电动车辆充电的独立清洁电力系统,为南昌大学“新材料技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之一,由南昌大学光伏研究院承担。

 

该系统电力部分由44 kWp光伏组件(单面标称功率)、120kWh锂离子电池和5kW氢燃料电池组成,其中集成应用了南昌大学光伏研究院在非晶硅/晶体硅异质结(HAC)高效双面进光太阳电池和锂离子电池高容量硅-碳负极材料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成果,后续还将采用光伏研究院研制的低成本高效制氢剂与配套连续供氢系统。所采用的太阳电池在现场双面自然进光综合光电转换效率为23~26 %;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比容量为430mAh/g;低成本高效制氢剂效率为1 L/g,成本低于3元/kg。 

     氢燃料电池发电目前成本尚高,鲜有商业应用,更缺乏在微电网电力配合运行中的数学模型与控制系统研究和应用数据。但国内外氢能发展大势之下,其成本的大幅下降和短期未来的大规模应用发展是可以预期的。本项目在此开展领先一步的开拓,迎接大规模清洁氢能与光伏和储电并举时代的到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